2020年蘇州國際精英創業周簽約項目1581個

2020年07月12日22:4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蘇州7月12日電(王奕澄)簽約項目1581個,其中院士項目33個,雲上簽約項目339個﹔達成初步合作意向項目1297個……2020年(第十二屆)蘇州國際精英創業周暨首屆“蘇州科學家日”活動實現逆勢攀高,無論是對接量,還是簽約數,都超過往年水平。7月12日,蘇州舉行新聞發布會,通報了本屆創業周開幕活動的開展情況及活動成果。

據統計,本屆創業周共有1720名國內人才嘉賓攜帶1822個項目參會,其中擁有博士學歷的佔49.8%﹔14個海內外分會場、15家國內外創客育成中心、31家海外合作組織通過靈活參與的方式,積極參與“雲端”洽談對接。截至發稿前,蘇州全市已完成簽約項目1581個,其中創業投資項目1432個、創新合作項目149個。

蘇州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陸新表示,本屆創業周熱度不減,匯聚起“人才圈”的頂級流量﹔形式多樣,發力“雲端”舉措﹔量質提升,助推了一大批高質量人才項目特別是院士項目落地蘇州﹔來源廣泛,“離岸引才矩陣”與賽事引才齊發力。

蘇州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市公務員局局長、市人才辦主任胡衛江介紹,本屆創業周緊扣打造“國際化創新高地”的目標,把創業周與“科學家日”緊密結合,啟動2020科技攻關“干將鑄劍榜”,實行“揭榜挂帥”機制,著力集聚國際高端人才,讓人才成為引領創新的“發展密碼”。

作為蘇州著力打造的高層次人才引智平台,蘇州國際精英創業周自2009年以來已連續成功舉辦11屆,累計落戶項目5773個,其中年銷售額過億項目29個,新三板挂牌項目12個,IPO上市項目2個﹔落戶項目95%集中在蘇州重點新興產業領域,共獲授權專利8504項﹔直接引進、培養國家級重大人才141人,形成了立足蘇州、輻射全國、影響海外的品牌特色,為推動蘇州實施人才優先發展和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發揮了重要作用。 

(責編:朱殿平、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