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任江陰市委書記有三位曾任無錫市紀委要職

2020年07月17日17:2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7月17日電 (張妍)7月16日,“中國制造業第一縣”江陰迎來了新任“一把手”。值得注意的是,新任市委書記許峰和此前曾任江陰市委書記的周鐵根、陳金虎均有多年無錫市紀委的工作經歷。

日前,江蘇省委決定:許峰任江陰市委書記、江陰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免去王進健的江陰市委書記、江陰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黨工委書記職務。一個月前,王進健剛剛履新無錫市委常委。

此番人事調整,已是江陰今年以來迎來的第二任“掌門人”。第一次調整在1月2日,江陰市召開全市領導干部會議,宣布江蘇省委、無錫市委關於江陰市委主要領導職務調整的決定:王進健任中共江陰市委委員、常委、書記,江陰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黨工委書記。

新任“一把手”許峰生於1967年,曾任無錫市委農工辦主任、無錫市紀委副書記、無錫市監察局局長等職。2017年8月,許峰轉至區縣任職,任無錫濱湖區委書記、無錫太湖國家旅游度假區黨工委書記。江陰也是許峰縣區主官生涯的第二站。

記者注意到,近年四任江陰市委書記中有三位具有無錫市紀委工作履歷。其中,2013年12月,時任無錫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周鐵根履新江陰市委書記﹔兩年后,周鐵根調往地級市徐州,又是時任無錫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陳金虎接任江陰市委書記。目前,周鐵根任徐州市委書記,陳金虎2019年歲末履新常州任代市長,5月轉正。其中陳金虎在任無錫市紀委書記期間還曾與許峰搭班子,許峰當時任無錫市紀委副書記。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