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行政區劃調整:崇川港閘合並 海門撤市設區

2020年07月17日18:1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7月17日電(記者王繼亮)17日,江蘇省政府對外發出《關於調整南通市部分行政區劃的通知》(蘇政發〔2020〕60號)。通知稱,經國務院批准,對南通市行政區劃作如下調整:撤銷南通市崇川區、港閘區,設立新的南通市崇川區,以原崇川區、港閘區的行政區域為新的崇川區行政區域,崇川區人民政府駐虹橋街道桃塢路44號﹔撤銷縣級海門市,設立南通市海門區,以原海門市的行政區域為海門區行政區域,海門區人民政府駐海門街道北京中路600號。

通知要求,按照《行政區劃管理條例》要求,加強黨的領導,加強總體規劃,體現改革精神,著力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南通市要牢固樹立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尊重和順應城市發展規律,優化國土空間格局,統籌做好規劃、建設和管理,進一步提高新型城鎮化質量和水平,增強城市綜合承載和資源優化配置能力。

通知明確,要嚴格執行中央關於厲行節約的規定和國家土地管理法規政策,嚴格按照國務院“約法三章”的要求,不新建政府性樓堂館所,不增加財政供養人員,不增加“三公”經費。涉及的各類機構要按照“精簡、統一、效能”的原則設置,涉及的行政區域界線要按規定及時勘定並更新行政區劃圖,所需人員編制和經費由南通市自行解決。要強化組織領導,明確工作責任,加強行政區劃調整的社會穩定風險評估與處置,統籌做好各項工作,確保行政區劃調整平穩有序實施,切實維護社會穩定,為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作出更大貢獻。南通市要及時向省政府報告行政區劃調整完成情況。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