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新吳區主干道7月底煥新顏

2020年07月17日15:26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月底煥新顏

 

紅磚灰瓦白色窗沿、規范的店招店牌……昨天,記者在長江路(包括長江南路、長江北路)看到,沿線道路拓寬改造,交通變得更加通暢,馬路兩邊的老舊建筑也煥然一新。據悉,這是新吳區首個城市空間改造項目中的一項重要工程。

據介紹,長江路作為新吳區主干道,道路沿線存在著部分商鋪形象欠佳、店招店牌風格混亂、建筑外立面整體性較差、功能分區不明顯等問題。不少沿街建筑由於建造時間較早,已經出現了老、舊、危等情況,特別是太湖花園二期、三期沿街商業配套設施已完全與周邊環境格格不入,甚至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新吳區住建局結合長江路改造、地鐵三號線新建等契機,對整個道路沿線的老舊建筑進行外立面的翻新、店家店招店牌的規范。預計7月底完成外立面改造,所有改建樓棟的腳手架將全部拆除,到時一批高大上的沿街商鋪,高識別度的門戶景觀大道正式進入公眾視野。

新吳區相關部門多次實地調查,全面走訪改造商戶,深入了解改造商戶數量及分布情況,區住建局、設計單位、施工單位還組隊去上海“取經”,最后,依據前期調研數據多次論証,形成現有外立面建筑形式。(劉丹 宗曉東)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