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患癌“援鄂女護士”手術后3天在街頭跪地救人

2020年07月22日07:37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帶病街頭跪地救人 淮安“援鄂女護士”再顯天使情懷

近日,淮安市洪澤區街頭發生感人一幕。一名女子突發癲癇,倒地不起,這時,曾有過援湖北經歷的護士孫芳挺身而出救助。更令人動容的是,孫芳幾天前剛剛做完手術,自己也是一名病人。

當天下午,孫芳在路上行走時,突然聽到呼救聲,職業敏感讓她立刻沖進人群中。原來,一位年輕女孩倒在地上,全身不停抽搐,意識模糊。孫芳立刻上前查看。

孫芳發現,對方口腔、鼻腔都有分泌物,判斷是癲癇發作,於是立即用紙巾給她清理呼吸道、口腔,防止引起窒息發生。

經過多次處理后,女孩呼吸平穩,意識恢復。120急救車也到達現場,孫芳向隨車醫護人員交接后,便轉身離開了。而當時,孫芳自己也才做完手術三天。在一個月前,孫芳被檢查出甲狀腺乳頭狀癌,隨后接受了手術治療。因為還未拆線,她在俯身為患者清理口腔時,刀口還隱隱疼痛。但看到女孩安全了,她覺得很值。今年2月9日,孫芳作為援助湖北醫療隊的一員趕赴抗疫前線。在武漢體育中心方艙醫院,她先后護理了100多個患者。

孫芳說,救死扶傷本來就是醫護人員的天職,自己又經歷過前幾個月的援鄂,深深地感受到生命的可貴,應該把這種精神傳承和發揚下去。 (徐晗 胡超 淮安台/耿炎)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