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學蘇州校區建設按下“快進鍵” 2023年9月整體交付使用

2020年07月22日20:5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簽約儀式現場。佘治駿攝

人民網南京7月22日電 (張妍)南京大學蘇州校區建設又邁出了重要一步。7月22日,推進蘇州市與南京大學全面戰略合作暨南京大學蘇州校區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在蘇州高新區召開,會上簽訂了深化全面戰略合作的相關協議,按下推進蘇州校區建設的“快進鍵”。

據了解,南京大學蘇州校區將堅持智能化、生命化、集約化、人文化、現代化、國際化,秉持“同等標准、錯位發展、創新機制、國際一流”的辦學定位和“人才培養、科技創新、國際交流、產研融合”四位一體的辦學模式,面向國家戰略需求與區域產業布局,強化“新工科”建設,重點打造化生醫藥、材料能源與工程、電子與信息、地球系統與環境、人文與社會五大學科群。南京大學蘇州校區位於蘇州市高新區科技城板塊,校區建設用地2000畝,計劃建設教學科研和生活用房100萬平方米,將於2023年9月整體交付使用,其中東區部分將於2022年9月先期投入使用。

江蘇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藍紹敏出席會議並發表講話,他指出,建設南大蘇州校區,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第一個南大”宏偉藍圖的戰略路徑,是南京大學內涵式發展、蘇州高質量發展的有力支撐,下一步要瞄准“世界一流大學校區”建設目標,全力以赴搶抓機遇、賦能發展。這既是蘇州高質量發展的現實需要,也是因為有蘇州系統性政策的強力支撐、南京大學內涵式發展的原生動力。

善弈者謀勢,善謀者致遠。南京大學黨委書記胡金波提出,在總體謀劃上,蘇州校區將成為南京大學發展的增長極、體制創新的試驗田、擎天人才的集聚地、國家戰略的服務區、高端國際合作的橋頭堡、政產學研交融的大平台、南大理想的新寄托。南京大學校長呂建則表示,大學最重要的職責之一就是建立強磁場,吸引最好的學者和學生。蘇州與南京大學強強聯合、深化合作,為建設這樣的強磁場創造了有利條件。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