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樓醫院老年醫院落戶溧水區 2022年投用

2020年07月29日21:0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簽約儀式現場 溧水區委宣傳部供圖

南京鼓樓醫院老年醫院項目效果圖

人民網南京7月29日電 作為全省唯一“健康江蘇實踐示范區”,南京市溧水區再添養老產業新地標。29日,南京鼓樓醫院與南京市安居集團簽訂合作協議,將在溧水共建老年醫院,共同探索醫養融合示范樣本。

南京市副市長霍慧萍、市政府副秘書長王國夫、市民政局局長蔣蘊翔,南京鼓樓醫院黨委書記穆耕林、院長韓光曙,市安居集團黨委書記兼董事長毛龍泉、總經理郭建及市衛健委、規資局、醫保局、國資委等部門相關負責人,溧水區領導薛鳳冠、張蘊、王超勇、賈晨等出席簽約儀式。

據了解,此次簽約共建的鼓樓醫院老年醫院,佔地面積1.3萬平方米,擬建600個醫療和護理床位,將以老年醫學為核心、三甲醫院為支撐、專家名醫為骨干,通過一人一策定制診療方案,提供優先、專屬的醫療服務,開設轉診綠色通道等方式,建設滿足獨立醫院科室設置要求的現代化、數字化、國際化的老年綜合性醫學中心。醫院計劃於2022年10月投入使用。

南京市副市長霍慧萍表示,人口老齡化正在加速,南京鼓樓醫院老年醫院的簽約落地,將為全市老年人提供一個醫養集合的養老中心。她希望,各級各部門能夠攜手聚力,將南京鼓樓醫院老年醫院打造成合作共贏、醫養融合、院企合作的新標杆。

溧水區區長張蘊在致辭中說,近年來,溧水致力於“醫、產”結合,讓健康引領發展﹔致力於“醫、網”結合,讓健康鏈接智慧﹔致力於“醫、養”結合,讓健康守護養老。溧水正舉全區之力、集全區之智,全力推進“健康溧水·活力新城”建設,並將以鼓樓醫院老年醫院簽約為起點,加快健康項目建設、健康服務提升、健康城市打造,努力繪就健康中國的“溧水樣本”。

溧水是百裡秦淮之源、南京南部活力新城,有“市”外桃源之美譽,林木覆蓋率35%,率先在全省實現高質量全域Ⅲ類水,城區已建成“3分鐘到社區綠地、5分鐘上健康綠道、10分鐘進城市公園”的健身服務圈。2018年,溧水被授予“民革中央康養產業實踐基地”和“健康江蘇實踐示范區”,康養產業實現了質的突破。

全省首家規模化的江蘇省康復醫院於今年6月開工建設,不僅布局康復醫療、康復護理、康復評定等功能設施,還將面向全國開展康復醫療培訓交流,培養專業康復人才﹔今年3月簽約的寶能國際健康城項目投資160億元,將建設三甲綜合醫院、高端特色醫療中心等﹔區人民醫院、區中醫院分別與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省中西醫結合醫院“牽手”合作並創成三級醫院。此外,落戶晶橋鎮、投資150億元的中國中醫健康養生示范區項目將打造全國中醫康養標杆,兼具科普教育、康復養生等功能。

會上,鼓樓醫院黨委書記穆耕林介紹了雙方協議內容及合作情況﹔安居集團董事長毛龍泉介紹了前期工作及項目進展情況。(朱殿平 李立)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