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化結束有河無港歷史 中交(興化)港開港

2020年08月07日14:2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中交“興化”港 興化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8月7日電 8月6日上午,位於江蘇興化經濟開發區的中交(興化)港正式開港運營。這標志著興化地區“有河無港”的歷史徹底結束,港口經濟將為區域發展注入新動能。

中交(興化)港項目總投資10.8億元,規劃用地面積1200畝,分兩期建設。其中一期工程依托南官河航道建設,用地486畝,投資4.38億元,採用PPP項目建設模式,目前已經全部竣工。一期工程共建設1000噸級泊位7個,其中散貨泊位1個,鋼材泊位1個,件雜貨泊位2個,集裝箱泊位2個,待泊泊位1個,設計年通過能力為230萬噸。

中交(興化)港正式開港運營,將進一步優化興化市交通運輸結構,改善該市集散運輸條件,有效降低企業物流成本。通過港口物流園區的打造,將構建“江河海”聯動的水運體系,為該市經濟高質量發展開辟新航線。據悉,在一期工程投入運營后,二期工程將根據貨運量情況依托北澄子河航道實施建設,規劃建設1000噸級泊位7個,佔用岸線678米,設計年通過能力為220萬噸,以及配套的集食品加工、倉儲、貿易、物流交易中心為一體的綜合區。(張巍巍 汪翔 魯磊 朱殿平)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