錨定產業鏈高質量發展 南京雨花推動創新要素深度融合

2020年08月11日19:3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8月11日電 (顧姝姝)8月11日,由南京市委組織部、雨花台區委、紫金投資集團共同主辦的2020“強產業、聚人才、匯資本”雨花峰會暨南京市人才基金投融資對接會雨花專場活動在軟件谷科創城舉行。

會上,人工智能“數字人”現場推介南京市人才基金政策和人才創投聯盟業務范疇,雨花台區發布了區域人才發展生態報告和雙創投資引導基金相關政策。據統計,該區已集聚科技企業近3000家、科技研發人員近30萬人,培育獨角獸企業3家,引進培養國家和省市重點人才近600人。

“近年來,我區緊扣科技產業發展,著力書寫‘育小苗、移大樹、發新芽’三篇文章。”雨花台區區委書記戴華杰介紹,“2017年,雨花獲評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示范基地’並連續兩年獲得國務院督查激勵,今年又被認定為國家創新人才培養示范基地。近期,我區設立了15億元雙創投資引導基金,用以助推更多創新型企業跑出發展加速度。”

活動中,參會的省市相關部門和雨花台區、谷領導共同澆灌“雙創之花”,宣布2020雨花台區“谷雨”雙創大賽正式啟動。據了解,本次大賽將在全球12個城市舉行分賽事,明年進行總決賽。與大賽的啟動相同步,上市公司億嘉和等7家雨花台區頭部企業現場發布了9大創新需求,旨在引領區域人才和企業更加緊密地圍繞產業鏈的補鏈、延鏈,開展創新創業活動。

為積極呼應南京十萬研究生寧聚行動步伐,雨花台區還將動員全區人工智能、軟件和信息服務企業、新型研發機構、科技孵化器等,面向萬名碩博研究生提供見習崗位。當天,該區面向社會發布首批見習崗位,潤和軟件、滿運軟件等區域頭部企業與人力資源機構進行了現場簽約。

(責編:耿志超、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