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男子撬光85個電動車充電樁 萬余硬幣被一掃而空

2020年08月19日07:44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硬幣大盜”6次撬光85個充電樁,萬余硬幣被一掃而空

電動車充電樁一直是小區內的必要設施,給居民提供了便利的社區服務。然而“硬幣大盜”卻半月內6次撬開兩個小區內共85個充電樁,萬余硬幣一掃而空,實在是令人瞠目結舌。

今天,記者從常州高新區警方獲悉,8月6日上午,常州龍虎塘派出所接到報警,報警人禹先生稱他工作的兩個小區內85個充電樁的鎖全被撬開,充電樁內萬元硬幣全被一掃而空。民警接報后立即展開調查,成功鎖定犯罪嫌疑人吳某和丁某並將其抓獲。

經審查,犯罪嫌疑人吳某和丁某是朋友,都是20出頭的年輕小伙,但卻一直游手好閑,整天在網吧打發時間。一日,吳某在其居住的小區發現充電樁有被撬過的跡象,物業也並沒有採取任何修復,便動了歪腦筋。因手頭拮據,他想通過這個辦法“發筆財”,於是便伙同丁某一起進行盜竊。作案時間基本都選擇在凌晨,一人望風,一人通過尖嘴鉗撬開充電樁。然后將偷來的硬幣裝入袋中,放在自己的電動車座椅下,隔天將硬幣通過商店兌成微信零錢,肆意花銷。在警方的訊問下,犯罪嫌疑人吳某和丁某對自己的盜竊行為供認不諱。目前,吳某和丁某已被公安機關依法採取強制措施。

(來源:《零距離》記者/馮珂 編輯/玉潔)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