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扎實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和“十四五”規劃

2020年08月26日07:1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扎實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和“十四五”規劃加快形成新發展格局增創未來發展新優勢

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扎實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座談會、經濟社會領域專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以及在安徽考察時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工作 吳政隆主持

本報訊 (記者 黃 偉) 8月25日,省長吳政隆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扎實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座談會、經濟社會領域專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以及在安徽考察時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學習韓正同志在江蘇調研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根據省委部署,研究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戰略。要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胸懷“兩個大局”,深刻認識長三角區域在國家經濟社會發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增強“一盤棋”思想和“一體化”意識,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圍繞率先形成新發展格局、勇當我國科技和產業創新開路先鋒、加快打造改革開放新高地,勇於擔當、主動作為、大膽突破,更加有力有效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為全國發展大局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強調,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相統一,緊扣一體化和高質量兩個關鍵詞,全力抓好各項重點工作。要牢牢把握擴大內需這個戰略基點,協同提高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性競爭力, 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要發揮好長三角科教和產業發展優勢,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不斷壯大新動能,聯合攻關“卡脖子”關鍵核心技術,加強高水平科技供給,把創新主動權發展主動權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上。要扎實推進城鄉區域協調發展,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加強基本公共服務便利共享,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級領導干部要對“國之大者”心中有數,進一步細化實化習近平總書記劃出的重點任務,真抓實干、埋頭苦干,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確保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江蘇落地生根、開花結果,以實際行動實際成效踐行初心使命、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經濟社會領域專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以及關於“十四五”規劃編制重要指示精神,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高質量發展,著眼長遠、把握大勢,深入調查研究,匯聚各方智慧,結合落實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等,研究新情況抓住新機遇應對新挑戰,謀劃一批重大項目和舉措,精心繪制“十四五”發展藍圖,育新機開新局,不斷增創未來發展新優勢,努力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

會議強調,要認真落實韓正同志調研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手硬”,堅持創新是第一動力,加快補齊關鍵核心技術短板,大力推動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和新興產業發展壯大,構建自主可控現代產業體系﹔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深入落實長江經濟帶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重要指示要求,持續推進長江生態環境污染治理“4+1”工程、國家警示片披露問題整改、長江禁漁工作以及太湖流域環境綜合治理,努力完成全年主要目標任務,奮力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