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最大內河船舶順利試航 載貨量25900噸

2020年08月26日19:53  來源:交匯點
 
原標題:主機總功率4000千瓦,載貨量25900噸!南通最大內河船舶順利試航

8月25日,由南通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証支隊指導建造並完成檢驗的“源進輝煌”散貨運輸船舶順利完成試航,標志著南通市內河最大的船舶建造完成,可以交付使用。

南通某大型企業與湖南某地建立了戰略合作關系,常年有散裝貨物運到南通。為減少運輸成本,提供運輸效益,而南通現有內河船舶承載能力遠遠滿足不了其實際需要。為此,該大型企業決定委托南通某船舶有限公司建造一艘載貨量在25000噸以上的船舶。

在船舶設計期間,南通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証支隊船舶檢驗執法人員就參與了技術指導和評審。在船舶實際建造過程中,船舶檢驗執法人員又經常現場指導——主要是加強了對焊接人員的資質審查與焊接質量的檢驗。在機電安裝方面,執法人員也超前服務,提前進行技術交底,大大減少了船舶建造過程中的返工、改建等環節,有效地提升了船舶建造的速度和質量。僅用9個月時間,該船即完成施工建造,順利下水。

“源進輝煌”船總長149.90m,型寬24.66m,型深10.20m,主機總功率4000kw,載貨量25900t。在試航期間,支隊執法人員與船廠通力協作,緊密配合,圓滿完成了航行試驗大綱的全部項目。其中,性能試驗、主機負荷試驗、防污染設備試驗等試驗項目,全部一次報驗通過。本次試航,各項試驗測試結果,均滿足了相關技術規范指標要求,獲得了各方高度認可。

據悉,該船在近期辦理完法律法規規定的相關証照后即將正式投入使用,將為南通水上運輸作出應有的貢獻!

交匯點記者 梅劍飛 朱璇 通訊員 鄭律 包宏龍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