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門赴滬招商簽下17個項目 總投資近300億元

2020年09月03日14:25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海門赴滬招商簽下近300億元大單

8月31日,海門在滬舉辦投資環境說明會,現場17個項目成功簽約,涉及醫療精密機械、創新科技新材料、機器人研發等多個新興產業領域,總投資近300億元。

海門是上海北大門的“窗口”。近年來,海門先后與上海黃浦、閔行、寶山、徐匯、崇明締結友好城區,11個區鎮與上海相關園區、鎮(街)建立合作關系。吸引了中航科技、寶武集團、現代制藥等一批國企央企相繼落戶。

近年來,海門一直致力於滿足市場主體發展需求,搭建最佳平台、提供最好政策、配置最優資源,全力打造海門版“夢工廠”。積極提供“一站式”服務。定制服務清單,重塑審批流程,“不見面”辦理事項佔比達98%。全面推行“一窗通辦”,專設“長三角一體化”窗口,實現事項跨區域通辦。開辦企業、不動產登記、工業建設項目施工許可分別僅需1個、2個、20個工作日辦結。建立健全重大項目幫辦代辦、綜合協調和聯合竣工驗收“三大服務機制”,設立企業發展服務中心,為企業提供“保姆式”服務。建立區領導“雙挂鉤雙推進”和“直通車”制度,點對點解決項目建設和企業發展難題。為來海客商提供個性化、“一對一”服務。

目前,海門已形成了以現代家紡、現代建筑、電子信息三大傳統產業和先進裝備制造、生物醫藥、新材料三大新興產業為主導的“3+3”產業集群,其中,家紡、建筑、裝備制造三大產業超千億。站在撤市設區的新起點,海門將在現有產業基礎上,力爭3-5年內再培育3個千億級、1個500億級產業集群,建設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現代產業體系。(俞新美 記者陳靜)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