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零信任”開始 行業大咖在南京共話網絡安全

2020年09月07日12:32  來源:江蘇新聞廣播
 
原標題:從“零信任”開始!行業大咖在南京共話網絡安全

  網絡安全賦能未來發展。由南京市雨花台區人民政府、中國(南京)軟件谷主辦的”2020 LINKUP+ 網絡安全峰會“9月6號 在南京召開。據了解,本次峰會以 "零信任的新安全發展 "為主題,會上中國工程院院士沈昌祥、東南大學網絡空間安全學院執行院長程光等多名網絡安全行業大咖,分享了網絡安全新技術、新標杆、新動向及國內外前沿新趨勢。

  “沒有網絡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就沒有經濟社會穩定運行。一直以來,雨花台區、中國(南京)軟件谷高度重視網絡安全,現已形成包括信息安全在內的‘四大創新產業集群’。”南京市雨花台區人民政府區長張連春介紹,這裡是全國首批、江蘇唯一的國家軟件和信息服務業示范基地,全國第二家中國軟件名城示范區。今年4月,被國家商務部、中央網信辦、工信部聯合評定為全國首批、江蘇省唯一的國家數字服務出口基地。並受邀作為江蘇交易團重要參展機構、南京唯一參會者組團重磅亮相 2020 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

  會上,南京易安聯母公司與東南大學就擬共建 "東大—易安聯網絡安全聯合實驗室 "項目進行簽約。該實驗室的研究重點是零信任網絡架構及網絡攻防,包含四個重點目標:校企協同創新、成果轉化、促進聯合人才培養和合作申請項目。

  “國內國際的一流的網絡安全專家能夠專受聘網絡安全學科上。我們歡迎更多的企業家、前沿的技術開發的人員,聯合培養我們的學生,隻有企業和學校產學研用相結合,這樣才能夠發揮最大的效能,才能為我們的江蘇,為我們的國家的網絡空間安全,真正解決一些是現實的實際的問題。”東南大學副校長丁輝告訴記者。

  網絡空間已成為繼陸、海、空、天之后的第五大主權領域空間,零信任的安全可信體系結構是解決網絡空間安全問題的其中一個 "卡脖子 "關鍵核心技術。該技術的三個方面包括:現代身份與訪問管理技術、軟件定義邊界技術、微隔離技術。

  “你可以把訪問的網絡邊界想象成一個城牆,你要進城就要先要到城門那邊,經過排查,然后再進入到城牆內部,進入城牆后,可能你就暢通無阻了。而我們’零信任”打造的就是針對你的訪問權限,不斷受限,也就是進入城門后,再到任何一個地方,同樣要有驗証,不斷被詢問,這無形中提升了網絡安全可靠度。“南京易安聯合伙人兼CTO秦益飛介紹說。

  來源:江蘇新聞廣播/姜奇卉 通訊員/徐美玲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