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洪澤打造全球最大玻璃餐具生產研發基地

2020年09月07日16:47  來源:淮安新聞網
 
原標題:【招大扶強】洪澤打造全球最大玻璃餐具生產研發基地

  “7月初,訂單開始回升,8月份訂單瘋長,已經排到年底了。”日前,江蘇悅豐晶瓷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仇玉友高興地對記者說,該公司老廠區、新廠區9條生產線目前全部開足馬力生產。

  悅豐晶瓷是一家專業從事研制、開發、生產、銷售耐熱乳白鋼化玻璃器皿的外貿型企業,產品95%以上出口,遍及五大洲80多個國家和地區。2019年,企業實現開票銷售23300萬元、稅收1760萬元,銷售額、利稅、市場佔有率在同行中名列前茅,產值國內排名第一。

  “上半年疫情期間,外國港口、碼頭全部封鎖,銀行也不能正常辦業務,貨物一直積壓在倉庫,那段時間真是愁死了。去年底新廠區一號爐剛投產,今年4月份不得不停火減產。但是為了穩定員工隊伍,依舊給回家的員工發底薪、交保險。”公司董事長陳招兵說,“隨著國內疫情好轉,行情也在好轉。訂單回來后,所有技術人員、貼花工人都及時返崗投入生產,7月份就滿負荷生產了。”

  看過紅紅火火的生產車間,記者跟著公司副總經理仇玉友的腳步,來到公司新的樣品陳列室。櫥櫃中整齊地擺放著各式各樣的晶瓷餐具樣品,一款黑料晶瓷餐具新產品吸引了記者的目光。該餐具釉黑如漆,晶瑩透亮,線條流暢,花紋細膩,造型精致,透露出高端大氣,宛如晶瓷餐具裡的“黑天鵝”。仇玉友介紹:“以前做的餐具都是乳白色的,黑料餐具是我們的新產品,將在10月份投產。公司能夠順利挺過疫情並恢復發展,靠的就是優質的產品和不斷地創新研發,滿足客戶的多樣需求。”

  悅豐晶瓷是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具有較強的自主設計、自主研發能力,已擁有國家各項專利21個。公司的耐熱乳白玻璃餐具系列產品為江蘇省高新技術產品,包括碗、盤、碟、杯、勺、蒸鍋、茶壺七大類2000多個細分品種,能夠滿足客戶各種造型和花色的需求。

  仇玉友介紹,今年的春季廣交會改為線上舉辦。該公司6月15日進行了24小時全球直播,效果很好。一直滯留廣州的蘇丹老客戶當天來到公司,下了15個集裝箱的訂單。前不久,美國星巴克大中華區總代理專程來公司洽談合作。

  “5年前悅豐晶瓷就立志打造全球最大的玻璃餐具生產研發基地,2017年已經是國內規模最大的生產廠商。2019年,公司又投資5.18億元建設新廠區,明年總產能將達8萬噸,全球第一。”董事長陳招兵介紹:“新廠是按照智能化工廠來打造的,生產效率更高,質量更有保証!”

  融媒體記者 黃育舉

  融媒體編輯 曹盈

  通訊員 龔建軍 沈詩詩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