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小區水表箱發現兩枚“航訓彈” 房主:裡面灌的水泥

2020年09月07日22:30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小區水表箱發現兩枚“航訓彈”,房主:裡面灌的水泥,沒有火藥

  9月2日下午3點多鐘,南京建鄴警方聯合物業在融僑社區排查消防隱患。檢查人員在一棟居民樓13樓的水表箱裡,發現了兩個形似“炸彈”的大家伙,民警現場處置發現,這是兩枚用水泥實心填充的“航訓彈”,沒有爆炸危險,虛驚一場。

  仔細觀察后,民警發現這兩個疑似炸彈的大家伙身上寫有“航訓彈”字樣,於是立即將這一情況反映給南京市公安局排爆大隊,同時,聯系上原來使用這個水表箱的房主。

  南京市公安局建鄴分局興隆派出所民警馬俊介紹,房主反映,“航訓彈”是當年拿回來壓東西用的,外觀雖然是鐵的,但是裡面沒有火藥只是灌有水泥,不存在爆炸的風險。每個“航訓彈”有三十公斤左右,后來壓完東西之后就放在水表箱裡面,房主搬家的時候也忘記帶走了,直到這次發現為止。

  雖然原房主聲稱這種航訓彈沒有任何危險,但聞訊趕來的排爆大隊民警還是將兩個大家伙帶走。警方提醒,生活中,有很多物品是不允許市民私自持有和攜帶的,情節嚴重的還會觸犯刑法。

  民警表示,疑似炸彈外觀的這些物品,居民是不允許隨意往公共的地方攜帶的,包括居民小區內都不允許帶的,容易引起恐慌,特別是一些劇毒類的化學物品,更不能帶回小區,否則可能涉及到觸犯刑法。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倪娜 劉小慧 編輯/胡超 供稿/建公宣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