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招商護商:構建“24小時不打烊”體系

2020年09月09日15:07  來源:無錫日報
 
原標題:無錫招商護商大會舉行 構建“24小時不打烊、360度無死角”體系

發出招商護商最強音,推動招商發展再升溫。9月8日下午,我市舉行招商護商大會,進一步營造“大招商、招大商”濃厚氛圍。市長杜小剛出席會議並講話,副市長周常青主持會議,市政府秘書長張立軍參加會議。

杜小剛指出,招商護商是無錫一以貫之的優良傳統、必須答好的時代課題、推動發展的現實亟需,各地各部門要緊扣打造最優營商環境城市目標,落實“無難事、悉心辦”要求,構建“24小時不打烊、360度無死角”的招商護商工作體系,打響“無事不擾,有求必應”工作品牌,建立招商護商專員制度。

杜小剛強調,招商護商要“耳聰目明”提實效,在搶抓機遇上求快,真正做到“研究深人一層、動作快人一步、成效好人一籌”﹔在信息收集上求實,瞄准重點產業、重點企業、頂尖團隊,精准建檔建庫,全力引進行業龍頭企業、關鍵核心項目﹔在攀高比強上求進,集成先進經驗,加強政策研發,形成更多有無錫特色的實戰性政策。要“直擊痛點”解難題,科學保障項目用地,立體構建發展生態,加速打造高端平台,堅決形成工作閉環,讓企業真切感受到無錫態度、無錫效率、無錫水平。要“重獎功臣”樹導向,大力營造親商護商濃厚氛圍,弘揚創新實干企業家精神,高水平舉辦“企業家日”活動,積極引導服務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用足用好招商護商激勵辦法,充分發揮政策效用。

杜小剛最后強調,招商護商工作是系統工程、“一把手工程”,要提升組織化、專業化程度,進一步開足馬力、提升能力、增強合力。在規上企業、高新技術企業建立招商護商專員制度,對模范執行安全環保各項要求的企業特別加大服務支持力度。選派人員到世界500強、深圳等招商一線挂職,加大對主要負責人外出招商情況的督辦,強化招商護商工作考核結果運用,努力推動全市招商護商工作實現新跨越。

會上出台了一批“硬核”政策措施。《關於支持外資企業發展打造外商投資最滿意城市的若干措施》明確了加強對重大外資項目獎勵支持、支持多種形式利用外資等十條措施,旗幟鮮明地支持外資企業發展。根據新政,評選出首批23家優秀外商投資企業。《無錫市招商護商工作激勵辦法》的出台,意在全面激發招商干部干事創業的精氣神。會上通報了各市(縣)、區招商護商典型案例,並為15名“2019年度招商能手”頒發了証書和獎金。

現場上線啟用的“無錫市投資服務雲平台”,是我市首個智慧投資服務平台,旨在利用大數據及智能技術,實現全市招商資源的整合與共享,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精准服務。

為進一步拓寬重大項目信息來源,我市與世界知名咨詢機構五大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79個現代服務業項目簽約,投資總額達649.95億元,涉及數字科技服務、智慧物流服務、現代商貿服務等多種新業態新模式。

會上,惠山區相關負責人、金牌招商能手代表、簽約咨詢機構和項目代表分別作了交流發言。會前,杜小剛還會見了部分參會嘉賓。(王怡荻)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