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國家極限運動館將於10月向市民開放

2020年09月09日17:04  來源:南報網
 
原標題:@南京人 溧水國家極限運動館10月開放

  溧水國家極限運動館下月開放

  南報網訊 (通訊員 李立 融媒體記者 胡英華) 近日,一組溧水國家極限運動館內的視頻引發市民關注,視頻中包括碗池滑板、獨輪車、攀岩等運動項目,動感炫酷,不少市民表示想去實地體驗。記者採訪獲悉,該場館還在試運行階段,預計下月面向市民開放。

  溧水國家極限運動館位於溧水城南新區,無想山下、幸庄公園西側,銀白色的建筑外形線條流暢,造型現代時尚,從空中俯瞰,如一朵盛開的白色梅花。建設單位溧水城建集團項目現場負責人李才生介紹,該場館總建筑面積為4.28萬平方米,是國內單體面積最大、功能最全的極限運動場館。

  記者日前來到溧水極限運動館探訪,上午11點多,走進主場館,太陽光穿過“天窗”剛好洒滿場館中的碗池。陽光照耀下,正在其中滑行的白衣少年更加閃耀酷帥。屋頂共有4個天窗,據介紹,天窗的寬度在16—24米之間,面積大、跨度大,施工難度大,在類似場館中極為少見,具有低耗節能的功能。

  整個場館明亮開闊,自北向南依次分布攀岩場地、碗池、極限運動街式場地、小輪車場地等。在主場館周邊,分布著獨立的室內沖浪區、太空風洞區,以及健身、檢測、康復、餐廳等配套服務,佔地1000平方米的室內沖浪,浪高可達2米高。

  據介紹,場館達到奧運會比賽標准,既可為國家極限運動隊提供專業訓練場所,又可服務市民和游客。李才生告訴記者,目前部分區域開始試運營,預計今年10月可開放,市民可現場購票或登錄客戶端預約購票,現場領取消費手環后掃碼體驗。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