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凝心鑄魂立德樹人當好新時代學生引路人

2020年09月10日07:0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凝心鑄魂立德樹人當好新時代學生引路人

 在第36個教師節來臨之際,9月9日,省長吳政隆走訪南京曉庄學院、南京大學、鼓樓區特殊教育學校,看望慰問一線教職員工,並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問候和崇高敬意。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師是立教之本,興教之源。吳政隆來到南京曉庄學院,詳細了解辦學歷程、師范生比例、學生就業等情況。在陶行知先生“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等名言前,吳政隆駐足觀看,與大家深入交流。他說,正確理想信念是教書育人、播種未來的指路明燈。希望老師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忠實實踐者,凝心鑄魂、立德樹人、知行合一,做“四有”好老師,當好新時代的學生引路人,薪火相傳、桃李芬芳,培養出更多讓黨和人民滿意的好老師。希望學校堅持正確的辦學方向,辦出特色、辦出品牌。在人工智能創新設計課堂,吳政隆對同學們說,教師節到了,老師為了我們的成長嘔心瀝血、默默奉獻,我們一起祝老師們節日快樂。

吳政隆來到南京大學化學和生物醫藥創新研究院,與學校負責人、專家學者、青年教師、外籍教師座談,向學校全體教職員工送上節日祝福。他說,南大是聲譽卓著的百年學府,一直走在全國前列。希望學校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諄諄囑托,胸懷“兩個大局”,勇立潮頭、銳意進取,以南大蘇州校區建設為新起點,在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和“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中作出更大貢獻,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取得更加豐碩成果。省委、省政府將全力以赴支持南大建設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在聽取專家學者科研成果介紹后,吳政隆說,人類戰勝大災大疫離不開科學發展和技術創新。你們所從事的化學和生物醫藥方面的研究,事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契合江蘇產業發展戰略方向,很有意義。希望學校進一步強化學科之間協同創新,加強創新能力開放合作,奮力鍛造國之重器、國之利器,更好地服務國家、造福人民。

在鼓樓區特殊教育學校,孩子們在老師的精心指導下,有的在學畫畫,有的在整理床褥,有的在學習中餐宴會擺台,有的在做手工學陶藝。每到一處,吳政隆祝老師們節日快樂。在觀看師生們慶祝教師節排練的節目《走在陽光路上》后,他深情地說,今天,我們一路走、一路看,深受教育、深受感動。特教事業是一項神聖事業,老師們付出了常人難以想象的艱辛,給孩子們帶來歡樂、帶來希望、帶來未來,給家庭帶來幸福,給社會帶來祥和,讓孩子們感受到了社會主義大家庭的溫暖。你們用特別的愛在特殊的崗位作出了特殊的貢獻,謝謝你們!吳政隆叮囑有關負責同志,要繼續大力支持特教事業發展,讓孩子們在黨的陽光雨露下茁壯成長、綻放特別的精彩。

調研中,吳政隆指出,各級各部門要統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工作,更加關心教師,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營造尊師重教良好風尚,讓廣大教師在崗位上有幸福感、事業上有成就感、社會上有榮譽感,心無旁騖為黨育人、為國育才,著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南京大學黨委書記胡金波、校長呂建,南京市市長韓立明,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分別參加看望慰問。(記者 黃 偉)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