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新吳:"有事好商量"協商解決解決老人出行

2020年09月10日15:23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有事好商量”協商會來解決

“沒想到我們幾個糟老頭的話還這麼管用,這小巴車,安全又便捷,可比‘小飛龍’稱心多了,這件事辦得好!今天我們還要再反映幾個問題……”最近第二次到梅村街道“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室參加座談的劉明忠老人興奮地說。

這樣高興的事,還要從劉明忠第一次參加新吳區政協“有事好商量”協商會說起,“村鎮合並之后,我們都集中到了安居房,小區現在常住居民大概有2萬人,出門到公交站台步行需要20多分鐘!”“菜市場有點遠,我們老人步行來回要40多分鐘,出門買菜很不方便。”5月初,新吳區政協“有事好商量”協商會一開始,包括劉明忠在內的幾位參會老同志就發起了“牢騷”。

“我們將研究應對措施,以最短時間拿出解決方案,請你們放心!”對居民提出的意見建議,與會的區發改委、住建局和公交公司負責人現場給予承諾。

會后不久,區政協、發改委、住建局和公交公司全面行動起來,現場勘查調研、微循環線路方案制定、再征求意見、方案報批……7月31日,梅村街道先行開設的6條微循環線路正式開通運營。據新吳區公交公司總經理路佳為介紹,下一步將結合協商會上大家提出的意見建議,結合地鐵3號線開通、旅游度假區建設,組織調研並制定全區公交線路調整規劃,做優“微循環”,讓全區市民“最后一公裡”出行需求不心煩。

幾位親歷的委員表示,“有事好商量”為委員提供了優質的履職平台,看到協商成果落地,不只是高興,更多是委員作用得到發揮使信心更足了。

(新協)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