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阜寧縣組織開展“廉政風險月月講”現場觀摩活動

2020年09月14日21:0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鹽城9月14日電 9月11日,鹽城阜寧縣組織開展“廉政風險月月講”市場監管系統現場觀摩活動,阜寧縣市場監管相關負責人圍繞行政許可、特種設備監管、辦公室採購、中醫藥器械、行政執法、檢驗檢測6個課題開展廉政風險防控講析,有關嘉賓進行了點評。阜寧縣委副書記、縣長張利華出席並講話。

聽取市場監管系統“析講評”工作開展情況匯報后,張利華表示,開展廉政風險“析講評”活動是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的有力抓手,是加強廉政風險防范的創新舉措,是加強權力運行制約監督、扎緊制度籠子的重要保障。張利華要求,縣各部門和單位要把廉政風險月月講工作作為一項常態化工作抓細抓實,全面推動廉政風險“析講評”活動走深走實,確保廉政風險“析講評”活動取得實效,不斷提升推動各項工作進位爭先。

據介紹,阜寧縣廉政風險“析講評”活動從試點至今已達一年半時間,已成為阜寧縣推動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載體,是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的重要抓手。去年以來,阜寧縣每月選取一個縣直機關單位深入開展廉政風險防控“析、講、評”活動,突出“找、防、控”三個環節,狠抓“查找風險點、制定防控措施、總結評價”三項工作,今年以來累計排查廉政風險點978個,其中高風險100個、中風險354個、低風險514個,完善權力運行流程圖103張,健全規章制度31個(翟玉標 朱月專 唐堂)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