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盱眙萬盛悅府小區問題多:房屋漏水 電梯關人

2020年09月14日14:24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車庫封閉 房屋漏水 電梯關人……高檔小區怎麼成了問題小區?|解憂幫

最近,淮安市盱眙縣萬盛悅府小區的業主向荔枝解憂幫反映,他們買房時小區的房價在當地數一數二,屬於高檔小區,當初,開發商宣稱小區人車分流,但現在開發商竟然把地下車庫長期封閉,導致業主停車困難。此外整個小區還存在房屋質量差、電梯經常困人、消防栓沒水等其他問題,那麼好端端的高檔小區為何成了問題小區呢?

小區業主停車難 地下車庫竟被封了起來

萬盛悅府小區共有10棟居民樓,分別是27層的高層和9層的小高層,9月11號,記者在小區內看到,雖然不是節假日,但小區地面的停車位基本停滿,有些車輛已經停到了小區的內部道路上。

“我們現在就全部停在路邊商鋪門口,晚上回來遲了就沒車位了。”業主李女士說。

業主們告訴記者,他們小區剛剛交付兩年左右,原先大家的車輛可以停在地下車庫,但自今年8月份開始,地下車庫就被開發商封閉起來,說是要進行整修,但40多天過去了,整個車庫裡卻並無明顯的施工跡象,反而有很多業主收到了開發商售賣車位和儲藏室的短信,業主們質疑開發商是在變相強迫業主購買車位和儲藏室。“一個車位6萬,10個60萬,總價幾千萬的車庫,開發商想賣了把錢拿走。”業主花先生說。

房屋滲水無人修 電梯困人消防栓沒有水

除了地下車庫被封閉,小區有的樓房還存在質量問題,在業主孫女士家,室外陽光明媚,但在陽台上卻擺著幾個接水的容器,孫女士說,自2018年年底收房之后,她家陽台上方的梁就一直滲水。“心裡特別窩火也特別憋屈,向物業反映也向開發商反映,兩年了沒人來問。”

孫女士家所在的11號樓共有9層,隨后記者也上到了樓頂,發現上面的防水層十分脆弱,有的地方已經出現了破損。更讓業主們擔心的是,小區一些樓棟的電梯經常困人,反復維修后,問題還是沒有徹底解決。

另外7號、8號、10號、11號等4棟樓的消防栓放不出一滴水,並且這幾棟樓的業主拿房已經兩年了,不動產証卻遲遲辦不下來。“每次到物業那邊問,他說房子還等待驗收,一直推。”業主史先生說。

開發商違規交付 住建部門要求全面整改

明明已經入住的房子,為何還等待驗收呢?在記者的聯系下,盱眙縣住建部門以及開發商的相關負責人與業主代表進了商談,確認萬盛悅府小區7號、8號、10號、11號樓在交付給業主時,只是通過了勘察、設計、施工、監理5方責任主體的預驗收,並沒有通過質監站組織的竣工驗收,屬於違規交付。

盱眙縣建筑工程質量監督站站長張權說:“開發商沒來我們質監站報驗,我們現在還不是太清楚人已經住進去了,今天記者來採訪才得知情況。”

正是因為違規交付,這幾棟樓的消防也就沒有通過驗收,但對於這麼大的安全隱患,小區的開發商江蘇萬盛置業有限公司項目負責人潘海慧卻不以為然,她認為記者在摳字眼。

對此,張權表示,將約見開發企業施工單位,然后到現場查看,如果確實存在違規行為,按規定進行查處。至於房屋質量,電梯困人,停車難等其他問題,盱眙縣住建部門要求開發商全面整改和整修。

記者了解到,按照規劃萬盛悅府小區地下室隻有車位,不能改為儲藏室對外出售。盱眙縣住建局房產科科長侯靜告訴記者:“ 規劃部門最后要去驗收的,如果達不到停車位的話,規劃驗收是通不過的,隻要規劃上沒有,就不允許建 。”

侯科長表示,開發商不能強迫業主購買小區地下車位,更不能以維修為名,長期封閉車庫,造成業主生活不便,要盡快制訂施工計劃,加快維修進度。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王兵 編輯/梁瑄)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