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金虎:加快打造常州智能制造裝備產業集群

2020年09月16日16:4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常州9月16日電(馬燾燾)9月16日,2020常州智能制造合作創新對接洽談會暨AI閃耀工業智聯時代論壇在常州科教城舉行。三百多位嘉賓聚焦人工智能技術創新與發展、工業互聯網平台建設,圍繞人工智能技術與工業數字化、智能化相融合發展趨勢展開研討。

常州市人民政府市長陳金虎在致辭中提到,數字化、智能化是未來發展的必然趨勢,做好智能制造提質擴面工作更是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的必由之路,要抓住在線新經濟發展機遇期,要進一步找准適合常州的發展路徑,加快打造智能制造裝備產業集群。智能制造離不開科技和人才的支撐,希望與會的研究成果帶到常州,也希望全市廣大企業能夠不斷加大創新投入,加強與高校院所的產學研合作,搶佔發展制高點。

中國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在發言中指出,人工智能作為常州市重點推進的十大產業鏈之一,已形成了以機器人為主,人工智能並行的良好產業發展格局。希望常州圍繞建設全國一流智能制造,大力引進成長性好、技術先進、帶動力強的大項目、好項目,堅持把創新作為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持續推進蘇南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建設。

活動現場,常州科教城與轄市區全面合作、產學研項目等一批項目集中簽約。常州市政府副市長、秘書長杭勇和武進區人民政府代區長陳志良為常州市智能康復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常州市智能物聯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常州市5G新材料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常州市永磁電機系統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揭牌。

中國科學院院士何積豐、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黨委書記黃晨光等圍繞人工智能加速工業智能化進程、人工智能技術驅動行業發展升級等方面分別進行主題演講與分享。

本次論壇由常州市人民政府主辦,常州市科教城管理委員會、常州市科學技術局、武進區人民政府承辦。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