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屆無錫互聯網大會召開 5G+助力數字中國

2020年09月16日20:4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活動現場。王奕澄攝

人民網無錫9月16日電(王奕澄)無人機巡檢、VR培訓、制造過程數字化、智慧物流......這些前沿技術,都將在5G時代實現運用。16日,以“新基建 新互聯 新動能”為主題的2020首屆無錫互聯網大會召開。

無錫作為傳統互聯網強市,集聚了國家超級計算無錫中心、無錫物聯網創新促進中心、國家集成電路特色工藝及封裝測試創新中心等重大創新平台,中國“天眼”、港珠澳大橋等大國工程中都有“無錫元素”在閃光。

2019年底,無錫編制出台了《關於加快推進第五代移動通信網絡建設發展若干意見》,明確要在行政審批、共建共享、用電保障等方面全力配合保障5G網絡建設,計劃到2022年,實現無錫全區域廣覆蓋。此外,無錫最近出台了《無錫市5G產業發展規劃(2020-2025年)》,成為全國第一個出台5G產業發展規劃的地級市。

5G、人工智能、大數據中心、工業互聯網等7大領域為代表的新基建成為熱詞。5G+工業互聯網發展駛入高速車道,越來越多的技術難題得以解決,千行百業都在進行落地嘗試。如何將5G+工業互聯網技術成熟商用落地,仍是目前擺在面前的一道難題。活動現場,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泰爾實驗室主任、教授級高級工程師魏然,華為中國區5G創新部部長王法等業界大咖,帶來了關於5G以及智能互聯網的探討,暢談如何助力數字中國的建設。

據《2020無錫市互聯網發展狀況報告》顯示,截至2019年底,無錫市網民規模達到了585.4萬人,相比2018年同期增加了143.4萬人。2019年無錫市互聯網普及率為79.2%,比江蘇省平均水平高17.7%。

此外,15日下午,“福彩杯”2020無錫網絡創益大賽總決賽舉行,這也是首屆無錫市互聯網大會的重點內容。大賽共分網絡公益、網信公益兩大類比賽項目,網絡公益項目圍繞“扶老助殘救孤濟困”宗旨,策劃開展助殘濟困項目﹔網信公益圍繞網信工作重點,策劃開展公益服務項目。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