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都創塑“都滿意” 營造親清政商關系新生態

2020年09月17日15:53  來源:鹽城新聞網
 
原標題:鹽都區營造親清政商關系新生態

日前,鹽城月連勞務派遣公司負責人朱月連,領著朋友鹽城譽騰太寶企業管理有限公司負責人張航,來到鹽都區政務服務中心辦理企業開辦事項。朱月連介紹說,這裡有企業開辦“全鏈通”服務區,辦理“証照聯辦”套餐業務,隻需要在一個窗口、跑一次、提交一份材料,半天就能辦好,這樣的貼心服務,這樣的辦事速度,我們沒法不滿意!說罷,她情不自禁地豎起了大拇指。

這是鹽都區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響“滿意在鹽都、大家都滿意”“都滿意”品牌,營造親清政商關系新生態、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取得的新成效。

刀刃向內,夯實親清政商關系基石。督查指導行政審批部門在我市率先探索試行“一件事”改革模式,實行項目“全程代辦制”、企業“服務專員制”,落實企業開辦“一日辦結”、不動產登記“一窗受理”機制,推行重大項目“拿地即開工、交房即發証”,力爭營商便利度排名進入全省前列。今年1至8月份,全區累計新簽約、新開工、新竣工億元以上項目分別達58個、54個、44個。

“清障疏堵”,推進政務服務提速增效。該區作風辦深挖深查影響“放管服”改革落實的堵點、難點和困擾企業群眾辦事的操心事、煩心事,堅決破除當前全區政務、公共和便民服務三大領域存在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組織區直部門負責人到服務窗口聽民情、解難題,不斷推動政務服務提速增效。今年上半年,共辦結政務服務和公共服務事項115906件,其中政務服務事項103690件,按期辦結率100%,企業群眾評議服務窗口滿意率99.99%。

合力“暖企”,助推企業快速發展。積極落實“兩減五降”政策措施,真心幫助企業解決訂單不足、庫存增加、資金回籠周期拉長等問題,年內累計走訪183家企業406人次,幫助解決發展難題237個,辦結率97.5%,突出三星級以上企業難題化解,幫助化解企業用地、缺工、重組、智能制造等方面的難題11家16個,辦結率76%。

專項監督,保障政策措施落實落地。對濫用職權、吃拿卡要、推諉扯皮、敷衍塞責等損害企業合法權益問題,嚴肅追責問責,以實打實的監督成效,為助力一流營商環境按下快進鍵。對33個部門單位進行專訪,了解掌握企業發展的難點、痛點、堵點問題28個,專項制定政策(措施)2條。走訪民營企業205家,組織明查暗訪3批次,解決各類問題180多個。

品牌提升,放大政務服務品牌效應。把落實“品牌創建年”主題行動作為優化營商環境的深化舉措,緊扣“服務”“效能”兩大核心,立足不同類型機關的職能優勢,突出“一機關一特色、一部門一品牌”,年內確保培植省級以上品牌22項以上,“都滿意”馳名全省。

“優化營商環境就是解放生產力、提升競爭力。今后,我們將持續推進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聚力創塑‘都滿意’品牌,力爭通過2至3年努力,打造出國內先進、長三角地區極具競爭力的一流營商環境。”鹽都區委常委、區紀委書記、區監委主任朱金南介紹說。(沈清濤 劉春英 邵鎮海)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