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石市黨政代表團到江蘇考察 婁勤儉吳政隆會見

2020年09月18日07:1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黃石市黨政代表團來我省考察

9月17日,黃石市黨政代表團來江蘇考察。省委書記婁勤儉,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在南京會見了黃石市委書記董衛民一行。

婁勤儉、吳政隆代表省委、省政府對黃石市黨政代表團一行表示熱烈歡迎,對黃石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所取得的成績表示祝賀,並介紹了今年以來江蘇省疫情防控、防汛抗災、恢復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工作情況。婁勤儉說,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舉國上下萬眾一心、團結奮斗,取得了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重大戰略成果,充分展現了黨的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越性。大戰大考中,湖北武漢、黃石人民展現出的大無畏精神和英雄氣概,激勵了全國人民抗擊疫情的信心和斗志。江蘇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決扛起對口支援黃石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政治責任,與黃石人民一道,全力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努力為全國大局作出更大貢獻。抗疫斗爭把江蘇、黃石緊密連在一起,兩地醫護人員共擔責任、並肩作戰,兩地人民風雨同舟、守望相助,結下了深厚情誼。婁勤儉強調,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弘揚偉大的抗疫精神,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希望我們不斷鞏固拓展在抗疫斗爭中結下的深厚情誼,相互學習、相互借鑒,在落實好“一帶一路”建設、長江經濟帶發展等重大戰略中共享發展機遇,努力實現優勢互補、合作共贏,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攜手實現高質量發展,讓兩地人民生活越來越美好。

董衛民代表黃石市委、市政府和280萬黃石人民,向江蘇省委、省政府,江蘇援黃前方指揮部和醫療隊,江蘇社會各界和8000萬江蘇人民致以最誠摯的感謝。他說,這次江蘇之行是感恩之行,在黃石疫情防控最吃緊的關鍵時刻,江蘇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責任包干、落細落實”的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時間組建援黃前方指揮部和醫療隊,為我們提供了最“硬核”的援助,黃石人民感激不盡、永遠銘記。這次江蘇之行是匯報之行,黃石不折不扣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推進復工復產,積極搶抓政策機遇,疫后重振穩步推進。這次江蘇之行是學習對接之行,希望江蘇一如既往關心支持黃石,黃石將學習江蘇推進高質量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積極尋求合作,加快推動黃石疫后重振。

在我省期間,黃石市黨政代表團還將赴蘇州考察並舉行產業投資推介活動。

省領導郭元強、陳星鶯、惠建林,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參加會見。(記者 耿 聯)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