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女子為重復報銷偽造醫療發票 騙保1.6萬元

2020年09月18日07:48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騙取醫保16000多元 女子為重復報銷竟偽造醫療發票

醫保基金是人民群眾的“保命錢”,任何欺詐騙保的行為都屬於違法犯罪。今天(9月17日),記者從常州警方獲悉,常州小河派出所破獲一起通過虛假發票騙取醫療保險金的案件。

常州新北區社保中心工作人員在審核暫住常州轄區的居民劉女士的醫療報銷憑証時,發現報銷憑証涉嫌造假,遂報警。常州市局食藥環支隊會同高新區分局小河派出所接報后立即開展調查工作。

經查:來自安徽的劉某曾在常務工,在工作時公司一直幫其繳納醫保, 2017年劉某查出疾病在家休養,公司在其休養期間繼續幫其繳納醫保,雖然在常州有基本的保險,但是劉某經常回老家看病,為了看病能方便報銷,劉某2018年在老家也開始繳納農保。

在有次去上海看病回常后,劉某在火車站碰到了“黃牛”,對方得知劉某的情況后,告訴劉某可以復制發票,這樣可以兩邊都報銷,因生病后劉某沒有了經濟來源,便同意讓黃牛幫其復制發票。

先后四次,劉某先是將假發票拿到新北區社保中心進行報銷,再將真發票拿到老家報銷,由於老家報銷的周期比較長,錢一直沒有報銷下來,劉某通過前面三張發票在新北區社保中心報了16000多元,在審核第四張發票時社保中心發現憑証有假,向警方報警。

在民警工作下,嫌疑人劉某到小河派出所投案自首,對上述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取保候審,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來源:《零距離》記者/馮珂 編輯/高若婷)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