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吳印咸攝影藝術雙年展在江蘇沭陽開幕

2020年09月21日20:1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宿遷9月21日電 9月21日,以“時代·記憶 初心·奮斗”為主題的第二屆吳印咸攝影藝術雙年展在江蘇沭陽縣開幕。在沭陽縣吳印咸故居和沭陽縣美術館設有“紀念吳印咸120周年攝影展”“晉察冀邊區影像原作展”“為新中國而戰”“1960s'沭陽記憶”“第27屆全國攝影藝術展覽精選展”“百名攝影家看沭陽攝影展”等6個主題展覽,從不同角度展現攝影藝術魅力。

2020年是吳印咸誕辰120周年。吳印咸先生1900年出生於沭陽,是從沭陽走出去的紅色攝影大師。在長達70年的攝影生涯中,對中國攝影藝術產生了深遠影響,是新中國攝影事業的奠基人之一。吳印咸先生所留下的光影見証了中國革命的歷史和現代社會的發展,他的名字與他的作品深深刻入人們的記憶和新中國影史。其中,《白求恩大夫》《揮手之間》《曉市》等重大題材照片及《風雲兒女》《馬路天使》等電影作品更是經典之作。

為紀念吳印咸對攝影人才的培養及攝影教育事業的關注,沭陽縣舉辦了“吳印咸攝影資助計劃”,資助優秀攝影師和有潛力的高校學生。當天,在開幕式上,電影《青年吳印咸》、紀錄片《國家記憶——攝影大師吳印咸》、舞劇《吳印咸》三部作品的導演、演員、編劇等主創人員與大家見面。第二屆吳印咸教育資助計劃、短視頻創作資助、攝影師資助計劃獲得者名單先后出爐,主辦方為獲得教育資助者頒發紀念杯。

據了解,活動期間,沭陽縣還將舉辦紀念吳印咸誕辰120周年攝影藝術研討會、吳印咸攝影藝術雙年展專題講座、舞劇《吳印咸》——紀念吳印咸誕辰120 周年首演、中國高校影像教育聯盟論壇等活動。(倪亞瓊、呂述謖、黃啟源)

(責編:耿志超、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