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推黃金周文旅"大餐" 邀游客賞都市圈最美花園

2020年09月22日18:3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9月22日電 (顧姝姝)一代草聖、十裡溫泉、百裡老山、千年銀杏、萬隻白鷺、十萬畝國家級森林……這些是南京浦口亮眼的標簽。眼下,國慶中秋黃金周將至,22日,浦口區召開新聞發布會,就近期重點文旅活動進行發布。據悉,該區將推出以“月入江山·悅人還”為主題,包含“樂升平·悅娛浦口”“嘉年華·悅游浦口”“樂活季·悅動浦口”三大系列共計十大活動。

自去年提出“都市圈最美花園”這一概念后,浦口區便確立了“山水浦口,詩畫田園”的旅游發展定位。瞄准“都市微度假”的理念,此次黃金周,該區將主推五條鄉村旅游精品線路,包括百山林海-老山線、春江十裡-長江線、大河故道-滁河線、樂游山貢裡-山貢裡線和浪漫苗園-苗園線。

“以大河故道-滁河線為例,這條線路是圍繞滁河景觀節點打造的,起自西埂蓮鄉景區,沿草場路通往滁河大堤,環繞滁河風光帶,終於侯沖風景區,長約12公裡。”浦口區有關人士介紹,游這條線路,游客可以吃全藕宴、住鹿源生態農庄、玩侯沖風景區和西埂蓮鄉。

“今年中秋、國慶期間,西埂蓮鄉景區將投入運營房車營地項目,真正實現景區吃、住、行、游、購、娛於一體。”浦口區交通集團副總經理薛鬆表示,房車營地是西埂蓮鄉以新業態促進新消費,打造庭院式田園詩意生活的一項重要舉措,主要以庭院式房車營地度假為主題、涵蓋康養、親子、公司團建、帳篷露營等服務項目。

2019年,浦口區五條鄉村旅游精品線路集中開工,這五條線路承載著“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的美麗願望。老山和長江兩條線路由該區城建集團負責建設。“兩條線路總長約46公裡,將串聯起‘桃源谷’‘不老村’‘水墨大埝’‘草聖書鄉’等多個‘特色珍珠’,同時也將以‘百山林海’‘春江十裡’的“最美項鏈”彰顯浦口山水廊道的生態底色。”浦口區城建集團副總經理倪家永說。

附:“月入江山·悅人還”系列文旅活動

一、“樂升平·悅娛浦口”系列活動(共2項)

1.9-10月,在西埂蓮鄉、河岸花海、知青故裡等景區景點舉辦“嗨玩浦口 樂享文旅”系列活動,組織曲藝、歌舞、走秀、非遺等文化活動進景區。

2.9月30日-10月7日,在象山湖公園舉辦“月滿中秋·情濃國慶”(浦口、和縣及南譙三地聯動)文藝演出及夜市集活動,豐富市民節日期間生活,激發節慶經濟活力和市民群眾消費活力,打造最具“都市煙火氣”的文化市集。

二、“嘉年華·悅游浦口”系列活動(共4項)

1.9月25日—27日,山貢裡人家舉辦“南京山貢裡 九峰田園”第三屆金秋水產豐收節。

2.9月26日,在江浦街道響堂村舉辦浦口區精品旅游線路竣工儀式暨特色田園鄉村開工儀式。

3.10月1日-11月1日,珍珠泉風景區、佛手湖郊野公園開展“珍秋天·珍贊”金秋親子嘉年華系列活動,活動內容包括紅歌音樂會、親子游樂嘉年華、首屆星空帳篷音樂節、珍美市集等。

4.10月1日-7日,雨發生態旅游區舉辦第二屆燃動雨發焰火嘉年華、2020南京森林音樂狂歡節。

三、“樂活季·悅動浦口”系列活動(共4項)

1.9月26日,在象山湖公園舉辦“律動之秋”體育休閑季開幕儀式暨“智跑江蘇”定向越野聯賽南京站起跑儀式。之后將組織開展一系列體育、旅游活動,從跑步、越野、攀岩到賞花、露營、放風箏,市民都可以自由體驗。

2.10月-11月上旬,在永寧街道水墨大埝、侯沖風景區舉辦江蘇省第八屆全民健身運動會半程馬拉鬆暨2020浦口永寧河岸花海半程馬拉鬆賽、攀岩比賽、亞洲戶外運動節等一系列活動。

3.10月24日-25日,舉辦2020浦口國際女子半程馬拉鬆。

4.11月8日,在象山湖公園舉辦中國戶外極限有氧三項賽。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