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區投放餐飲外賣一次性封簽

2020年09月25日15:42  來源:中國江蘇網
 
原標題:“小”封簽發揮“大”作用,南京江北新區餐飲外賣一次性封簽投放!

為引導企業誠信經營、守道德底線,引導群眾積極參與,推進食品安全社會共治, 9月24日上午,南京江北新區食品安全宣傳周暨餐飲外賣一次性封簽投放啟動儀式在弘陽廣場舉行。南京江北新區市場監管局與外賣企業聯手,給外賣系上“小紙條”,加一把“安全鎖”,消費者再也不用擔心自己點的外賣被人動過。

藍色的長條,上方有一個二維碼,掃碼后即進入南京江北新區食品安全信息平台,並看到餐飲的相關具體信息,這就是外賣一次性封簽。

南京江北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食安委主任李保平出席活動並致辭。李保平指出,近年來,社會各界對食品安全問題越來越關心,新區食安委各成員單位要開展多種形式的宣傳活動,在行動中凝聚起共識,在共識上推進行動,樹立誠實守信的道德標杆,增強企業主體責任意識,營造人人參與、社會共治的良好氛圍,共同保障廣大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據了解,6月24日,南京市頒布了地方標准《餐飲外賣一次性封簽使用規范》,並於7月1日正式實施。近年來,網上訂餐成為一種新興業態,如何解決配送過程中的食品污染問題,如何保駕護航外賣食品安全的“最后一公裡”,這個不起眼的封簽,給出了答案。

今年宣傳周活動以“誠信守法,食品安全,人人有責”為主題,突出了“人人有責”的社會共治理念。啟動儀式上,南京江北新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現場講解、商戶代表現場演示不同包裝的外賣封簽方法並宣讀倡議書。新區食品安全委員會成員單位、餐飲商戶代表、外賣騎手及現場群眾約200余人參與啟動儀式。(通訊員 王彤 余麗莎 記者 丁小玲)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