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江“內鬼”用切割機割開保險櫃 竊走企業4萬余元

2020年09月25日10:59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用切割機割開保險櫃 竊走4萬余元

揚子晚報訊(通訊員 虞瑜方 王國禹 記者 萬凌雲)經過近24小時的連續偵破,丹陽陵口派出所聯合丹陽市局合成作戰中心,成功偵破一起“內鬼”盜竊企業財物案件,並將犯罪嫌疑人徐某抓獲歸案,追回部分被盜現金。

9月18日下午,陵口派出所接到轄區某金屬制品有限公司負責人的報案,稱該公司發生一起入室盜竊案件。辦公室內的茅台酒、高檔香煙以及財務室保險櫃內的4萬余元現金,統統被盜。在案發現場,民警發現財務室內的保險櫃,在背后被“開膛剖肚”,留有一個長方形窟窿!

辦案民警根據企業走訪以及現場勘查研判,發現該案很可能是熟人作案。排查中,辦案民警得到一條重要線索:公司一名貴州籍操作工徐某,在案發前幾日,突然以“老家孩子溺水身亡”為由,向公司請假。

據此,判定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9日上午,民警將徐某抓獲。徐某對自己的違法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9月17日晚上,他翻越圍牆進入公司,從原先工作的車間和公司廚房,分別取來小型切割機、菜刀,然后撬開辦公室和財務室的大門,入室盜竊。

盜竊過程中,面對堅固的保險櫃,徐某用切割機將保險櫃背面切開。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