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攜手長三角“鄰居” 共辦金秋水產豐收節

2020年09月25日19:2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南京市浦口區第三屆金秋水產豐收節開幕式現場 浦口區委宣傳部供圖

圖為金秋水產豐收節集市上正在扎螃蟹的商戶 顧姝姝攝

人民網南京9月25日電 (顧姝姝)南京浦口的螃蟹、滁州全椒的黑芝麻油......物產豐富的集市吸引了眾多市民。25日,一場跨省聯動的豐收節活動在南京市浦口區拉開帷幕。當天,中國農民豐收節南京市浦口區分會場活動暨“南京(山貢)(hòng)裡·九峰田園”第三屆金秋水產豐收節在該區星甸街道舉行。與星甸街道毗鄰的安徽五鎮共同參與了此次活動。

“我家住在滁河邊,滁河兩岸是我家。”曾經,一條滁河將南京浦口區與相鄰的安徽多個區縣分隔兩岸。如今,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已讓兩地緊緊“牽手”。當天,來自安徽烏衣、十字、石楊、香泉、烏江五個鎮的鄰居們也來到活動現場,共同慶祝中國農民豐收節。“與前兩屆相比,本屆金秋水產豐收節的最大特點便是與鄰省鄉鎮攜手舉辦。”浦口區有關人士介紹。

資料顯示,浦口區星甸街道地處南京都市圈西部重要節點,與安徽省兩個省轄市(滁州市、馬鞍山市)、三個區縣(滁州市南譙區、全椒縣,馬鞍山市和縣)下轄的烏衣鎮、十字鎮、石楊鎮、香泉鎮、烏江鎮毗鄰。今年6月,星甸街道與毗鄰五鎮簽訂了“毗鄰黨建”引領區域聯動發展合作協議,圍繞產業聯盟等六個共建領域,探索街鎮層面開展跨省毗鄰協作的新做法。

當天,星甸街道還與毗鄰五鎮舉行了區域現代農業聯動發展座談會﹔同時,毗鄰五鎮也組織當地特色農副產品參加集市活動。

據悉,本屆金秋水產豐收節活動時間為9月25日至27日。此外,國慶期間,當地將在新建的九峰山天文觀星點舉辦星空大會等特色活動。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