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一小學教師做實驗發生事故 4名學生燒傷

2020年09月27日19:4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常州9月27日電(馬燾燾)27日,記者從常州市局前街小學教育集團獲悉,9月22日下午1點40分左右,常州局前街小學某老師在科學課演示實驗時,因操作不規范,產生閃燃,躥出的火苗導致4名學生燒傷,學生入院診斷為局部Ⅱ度燒傷。

常州局前街小學出具的情況說明顯示,該校某老師在科學課《熱空氣和冷空氣》演示科學實驗“‘熱氣球’上升”的過程中,往蒸發皿加入酒精時,因操作不規范,導致揮發的酒精與空氣形成混合氣體,遇未完全冷卻的蒸發皿產生閃燃,躥出的火苗導致4名學生燒傷,現場未發生爆炸。

當天,4名學生入院診斷為局部Ⅱ度燒傷。目前,受傷學生在專家組的治療下,傷情已明顯轉好。

常州市天寧區已成立由應急部門牽頭的事故調查組,進一步調查事故原因。局前街小學已暫停所有與科學實驗相關課程,涉事教師已暫停所有教育教學工作,配合事故調查處置。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