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東台在青島延攬一批綠色農業投資項目

2020年09月28日11:1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活動現場。東台市委宣傳部供圖

圖為活動現場展示的海鮮食品。東台市委宣傳部供圖

9月28日,江蘇東台市在山東青島市舉辦名特優農產品推介暨綠色農業投資說明會。此次活動現場簽下總投資額11.8億元的12個農業投資項目,為發展現代高效農業注入新動能。同時,東台帶來100多種新鮮的“地標”農產品,受到了青島市民歡迎。

據了解,東台與青島同環黃海、南北相望,鹽通滬高鐵年內即將穿境而過,到青島將更加便捷。東台是農業大市,先后獲評國家級農業綜合標准化示范市、國家級農產品加工示范基地、國家農產品質量安全市、全國特色農產品優勢區。現有耕地200多萬畝,高效、設施農業面積分別達150萬畝、67萬畝。依托優良的生態環境和現代農業科學技術,東台聚力培育“好味連台”農產品區域公共品牌,綠色有機農產品總數突破100個,綠色優質農產品基地比重達70%,總數位居江蘇省第一。

東台全力支持各類投資主體參與現代農業發展,專門制定出台鼓勵農業發展“16條”“新6條”、農業招商引資“12條”等政策意見,明確提出從農業重點工程建設、重點龍頭企業培育、現代高效農業發展等方面給予獎勵扶持。對農業投資項目全面推行“一站式審批、一條龍服務、一個窗口對外”服務,定期開展銀政企對接,設立政府主導的風投、創投引導基金,助推企業裂變發展、做大做強。

東台本次把農業項目招引的觸角延伸到膠東半島,借力助推本地高效農業發展。青島市農業農村局副局長宋杰在活動現場說,青島與東台同是國家農業示范區,同處環黃海生態經濟圈,今后要進一步加大兩地之間的農業合作交流,謀求更高層次的互利共贏。

據悉,這次簽約的農業投資項目涉及農業生產資料制造、農產品深加工、生物科研和休閑觀光農業等諸多門類,其中農業生產資料制造、中科藍智生物科技、三倉智慧農業產業園區等項目都處於農業科技前沿,將進一步加快東台現代農業產業化進程。(董軒)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