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每年1200萬元扶持電商人才培訓創業

2020年09月30日07:50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溧水打造全域電商人才高地

溧水區電商人才集聚行動近日開始實施,該區每年將投入1200萬元用於扶持直播電商人才創業和培訓,加速吸引各類人才積極投身直播電商產業,打造全域電商人才新高地。

1個月前,溧水直播電商產業基地正式亮相,首批5個專業直播間和培訓中心投用。該基地依托南京空港大通關基地、南京空港保稅物流中心(B型)、南京機場跨境電商產業園等功能性平台,構建“一站式買全球”“一站式播全球”“一站式賣全球”的直播電商全產業鏈基地及配套服務中心,包含主播培訓中心、品牌孵化中心、內容制作中心、供應鏈運營中心四部分。溧水區相關負責人說,直播經濟作為新業態、新模式,成為新消費行動計劃的重要發展引擎,溧水的制造業和綠色優質農產品,為發展電商直播產業提供了強大的供給支撐。

為加速吸引各類人才積極投身電商產業,創新實施電商人才集聚行動,溧水在降低電商企業運行成本、直播電商人才培訓,以及優秀主播服務等方面給予政策扶持和資金補貼。

針對不同電商企業個性化需求,新入駐的電商服務機構最高一次性可獲50萬元獎勵。據悉,總面積約25萬平方米的南京機場跨境電商產業園已經建成,依托南京空港大通關基地,構建集保稅物流、冷鏈倉儲、直播電商等功能於一體的運行高效的現代物流體系。規模化電商服務機構入駐后,可享受產業園提供的物料採購、產品托管、跨區配貨等市場化服務,從而降低生產成本,提高運營效率。

在培育和吸引優秀電商人才方面,溧水計劃每年投入資金約1200萬元。其中,約200萬元用於電商人才培訓和孵化,支持電商企業和各類專業培訓機構,通過舉辦電商講師班、品牌孵化班、電商創業班等,對有條件、有意願的電商網店運營人員、大學生村官、農村創業致富帶頭人、電商企業負責人等進行電商知識培訓。在溧水注冊運營一年以上且獲得電商平台官方認証的MCN機構可獲得5萬元獎勵,培訓機構每培養合格一名被區內企業錄用從事直播工作且當年底仍在區內企業就業的電商人才,可獲得1000元補助。區內委托培訓直播電商人才的企業還可獲得最高3000元補助。

此外,溧水在全市率先出台支持直播電商發展扶持政策,每年投入1000萬元扶持電商人才創業發展。園內年銷售額達到500萬元以上的電商人才團隊和企業,可享受三年內免費使用100平方米場地,同時可獲得購買直播設備總額30%的補助。園內線上年直播帶貨銷售額超1億元以上的電商企業,其獨家簽約主播可享受C類人才待遇,最高可獲75萬元購房補貼。目前,溧水直播電商產業基地已引進捷訊等近十家知名跨境電商企業。(融媒體記者 胡英華 通訊員 施洋)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