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辦鄉村文化旅游節 鄉村文旅助推鄉村發展

2020年09月30日10:3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徐州舉辦鄉村文化旅游節。閆峰攝

徐州鄉村文化旅游節開幕。閆峰攝

人民網徐州9月30日電 (閆峰)作為徐州漢文化旅游節的重要組成部分,29日晚,2020中國徐州鄉村文化旅游節暨賈汪區首屆鄉村旅游節,在賈汪區的潘安水鎮開幕。

2020中國徐州鄉村文化旅游節以“國潮漢風·鄉約徐州——愛國愛家愛彭城 樂山樂水樂田園”為主題,以“突出文旅融合、擴大旅游消費、提振疫后市場、助力鄉村振興”為總體思路,旨在深入貫徹落實鄉村振興和建設美麗徐州戰略,做強鄉村文化,做旺鄉村旅游,推動疫情防控常態下的文旅市場復蘇。

旅游節從9月29日開始持續至11月中旬,期間將舉辦20余場鄉村文化旅游系列活動,主辦方希望以鄉村旅游為抓手,通過在線路、產品、民宿等鄉村旅游要素的作用下,達到以文促旅、以旅彰文,讓鄉村文化“強起來”,鄉村旅游“旺起來”,旅游經濟“火起來”,帶動貧困群眾“富起來”的目標。

今年以來徐州文旅產業屢傳喜訊,9月26日,位於賈汪區的徐州大洞山旅游度假區獲批江蘇省旅游度假區,使得徐州市的省級旅游度假區總數達到了4家。鄉村旅游節開幕式上,江蘇省文化和旅游消費季活動也正式啟動,賈汪區的潘安水鎮成為首批30家省級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建設單位之一。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