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門舉行慶祝國慶群眾文藝晚會

2020年09月30日16:51  來源:海門之窗
 
原標題:魅力新海門 闊步新征程

昨晚,一首首幸福的歌、一段段動情的舞在江海公園內激蕩起陣陣歡樂浪花。由區委、區政府主辦,區委宣傳部、區文廣旅局、教體局、文聯承辦的“魅力新海門 闊步新征程”海門區慶祝國慶群眾文藝晚會在這裡舉行。區委書記陳勇,區委副書記、區長郭曉敏,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成偉,區政協主席倪永平,區委副書記毛煒峰等四套班子領導與市民群眾一起觀看演出。

整台晚會分為“序章:你好·海之門”“第一篇章:攻堅·奮斗兒女”“第二篇章:小康·文明共享”“第三篇章:號角·凝心聚力”“尾聲:海門·再出發”,充分展示了海門撤縣建市26年以來,歷屆黨委政府團結帶領海門人民一路披荊斬棘,一路篳路藍縷,追求美好生活的奮斗歷程﹔展現了十四屆市委以來,海門高質量建成小康社會,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輝煌成就﹔展現了海門人站在新的起點上,意氣風發、闊步前進,高質量建設“強富美高”新海門的豪邁氣概。來自全區的文藝工作者和各區鎮、部門、學校的群眾文化隊伍共同為海門歌唱,唱響新時代。

伴隨著激越的鼓點,晚會在打擊樂《鼓舞海門》中拉開帷幕。歌曲《江海潮》、童聲表演唱《海門腌齏湯》、民樂合奏+海門山歌《淘米記》選段、歌曲《東方海門開》等,給整個舞台染上了濃郁的江海特色,呈現出海門兒女激情奮斗的動人姿態。悠揚的《茉莉飄香》音樂響起,舞者用曼妙的姿態舞動出幸福的韻律,口技表演《歡慶鑼鼓》更是點燃全場歡樂喜慶的氛圍,歌曲《永遠的江南》、薩克斯表演《回家》、歌曲《愛人》、《祝福祖國亞克西》等共同描繪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進程中,海門城鄉大地開出的錦繡繁花。站在新起點,高昂的集結號已經吹響,說唱快板《夸夸強富美高新海門》唱出了海門人的精氣神,《童年》《貝加爾湖湖畔》《咱老百姓》《國泰民安》《中國一定強》《祖國》《長江之歌》等歌曲交織出奮進的旋律,抒發著百萬海門人用實際行動答好新時代海門答卷的強大信心。海門,再出發!晚會在歌舞《飛越夢想》中落下帷幕,將無限激情定格在星空下,為海門人的美好夢想插上騰飛的翅膀。

各區鎮(街道)、部門(單位)機關干部代表,企業職工、文藝團隊、基層群眾、學生及先進典型、志願者等社會各界代表約5000人在現場觀看演出。(記者陸漩波 吳永生 戴躍華)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