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體旅融合 第十五屆中國徐霞客國際旅游節開幕

2020年10月17日18:5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第十五屆中國徐霞客國際旅游節現場 江陰市委宣傳部供圖

精彩的水上運動表演 江陰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10月17日電(耿志超)17日,第十五屆中國徐霞客國際旅游節暨2020長三角水上運動邀請賽開幕,300多名嘉賓、游客和市民代表齊聚風景如畫的江陰黃山湖畔,共同領略徐霞客文化的獨特魅力,展望江陰旅游的美好未來。

江陰市委書記許峰在致辭中說,江陰是一座有著濃厚旅游情結的城市,也是一座有著豐富旅游資源的城市。一直以來,江陰市委、市政府都積極放大徐霞客品牌效應,新興業態不斷涌現,旅游節慶精彩紛呈,海內外賓客紛至沓來。

數據顯示,2019年,江陰全年共接待國內游客1862.1萬人次,增長4.1%。旅游總收入335.27億元,增長5.7%。據了解,目前,江陰擁有國家A級景區7個,星級飯店9家,旅行社43家,省級以上工農業旅游示范點14個,省級旅游度假區1個,無錫市美麗鄉村休閑旅游示范村4個。

“15年來,每一屆中國徐霞客國際旅游節都有新的文化內涵、新的主題展示。”許峰表示,今年的體旅融合主題,順應了體育與文化、旅游產業融合發展的時代大勢。江陰將以此為契機,進一步打造體育旅游企業集群,全力建設長三角體育旅游新高地﹔進一步挖掘歷史文化、自然山水、名企名村資源,加快啟動江陰“霞客湖”規劃建設,實現旅游與科技、生態、金融等的全面融合﹔進一步加大推介力度,廣結天下朋友,共同書寫江陰旅游全域發展的新篇章。“熱忱邀請海內外游客常到江陰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活動上,視頻發布了第十五屆中國徐霞客國際旅游節系列活動,揭曉了“第五屆中國徐霞客游記文學獎”評比結果並為獲獎代表頒獎,舉行了全國體育旅游十佳精品景區——海瀾飛馬水城、2019全國文明旅游優秀案例——“志在旅游”項目、第二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華西村等授牌儀式。

據悉,本屆旅游節安排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文化、旅游和體育活動。主要有“美麗江陰”旅游踩線採風、江陰文旅招商推介會、“霞客宴”發布品鑒會暨江陰旅游餐飲行業青年廚藝大賽、“教我如何不想她”百年英倫回響草坪主題音樂會、徐霞客之路故鄉篇水墨丹青展等,將進一步展示和提升江陰旅游形象。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