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中國電子“i+”創新創業大賽徐州落幕

2020年10月22日14:3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徐州數字經濟產業基地成立。閆峰攝

人民網徐州10月22日電(閆峰)“這是我們正在為徐州開展的一個城區建筑普查項目,我們通過衛星和無人機實時採集地面數據,再通過圖像解析和數據分析算法,實現面積測算等功能,不僅大大節約了人力成本,更把時間成本降到最低,精度可達1米。”20日,第四屆中國電子“i+”現代數字城市創新創業大賽全國總決賽在徐州舉行,北京佳格天地科技有限公司憑借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數據分析創新項目,獲得了總決賽冠軍。

第四屆中國電子“i+”創新創業大賽的總決賽由中國電子和徐州市政府共同主辦。該項活動以“現代數字城市”為場景,自5月19日“雲端”開啟以來,經過項目招募、初賽評審、城市賽復賽等階段,最終有11個項目參加了在徐州的總決賽。經過評審,北京佳格天地、南京螢火空間、中電(海南)創新院三家企業的三個項目獲得總決賽冠軍。

總決賽現場還同時進行了《中國現代數字城市產業地圖白皮書》發布,以及中國電子·徐州數字經濟產業基地揭牌儀式。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國際技術經濟研究所顧問委員會主任宮晨光表示,白皮書旨在進一步明確現代數字城市定義,梳理總結現代數字城市產業發展現狀和區域布局情況,整合產業生態,提出發展建議,助力現代數字城市產業健康快速發展。

徐州市副市長王劍鋒表示,徐州正在搶抓新一輪科技創新革命重大機遇,超前謀劃、搶灘布局,加快構建以數字經濟為重要支撐的現代產業體系。賽事的舉辦,能進一步激勵培育更多優秀人才,推動企業系統內部孵化。同時,中國電子·徐州數字經濟產業基地將支持這些項目在徐州落地,助力徐州數字經濟全產業鏈發展。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