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地鐵3號線正式開通 首批穿梭巴士上崗

2020年10月28日15:50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地鐵3號線今天正式開通

  本報訊 伴隨地鐵3號線今天正式開通,新吳區2條穿梭巴士線也將進入忙碌狀態,這是全市首批與地鐵3號線快速接駁的穿梭巴士。昨從新吳區交通運輸局、新區公交公司獲悉,新吳區共規劃了7條與地鐵3號線接駁的穿梭巴士線。

  今天,S791路穿梭巴士配合地鐵3號線同步開通,該線路可實現吳都路、新華路、新梅路三條區內主干道路沿線企業與地鐵3號線和城市主干公交線路的快速接駁。而8月28日開始運行的S789路穿梭巴士從城際鐵路(新區站)始發,途經新華路、長江路、吳都路、城南路、旺庄、高浪路等,服務新吳區多個園區和居民區,沿線有5個站點可以與地鐵3號線接駁。

  地鐵3號線一期線路共設21座車站,其中在新吳區轄區內有11個站點。據新區公交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新吳區范圍內園區企業多,公共交通出行在早晚高峰時段比較集中,設計的這批穿梭巴士,綜合考慮園區企業和社區居民的出行規律,在早晚高峰時段進行加密,低峰時段適時減少,最大程度整合公交資源。此次新吳區規劃的7條穿梭巴士線路中,除了S789和S791,其他穿梭巴士將根據實際情況逐步新開優化調整到位。這批穿梭巴士會採用8-10米長的小型化的公交車輛,單趟站台設置在15個左右,單趟路程設置在20公裡以內,高峰班次控制在10分鐘以內,優化線路實現快速接駁。

  此外,針對地鐵3號線開通,今年新吳區還對區內8條公交線路進行延伸線路、走向調整。(劉丹)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