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經開區在昆山舉行金秋懇談會 現場簽約3個億元項目

2020年10月29日18:4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簽約儀式現場 杭衛東攝

淮安經開區黨工委書記徐子佳講話 杭衛東攝

10月29日下午,淮安經濟技術開發區在昆山舉行金秋懇談會。淮安經開區黨工委書記徐子佳與昆山的50多位企業家歡聚一堂,共商發展大計。懇談會上,安拓食品產業園等3個億元以上項目現場簽約,總投資10余億元。

懇談會上,徐子佳表示,改革開放以來,昆山依托上海、蘇州,充分發揮區位優勢,在吸引外資、發展經濟方面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走出一條聞名全國的“昆山之路”。同樣因改革開放而興的淮安經開區,位於江蘇北部的區域中心,下個月將迎來晉升國家級經開區十周年。近三十載創業耕耘,淮安經開區始終以蘇州、昆山等一流開發園區為學習標杆和追趕方向,用深刻理解和精彩實踐讓“經開區”三個大字在江淮大地冉冉升起、熠熠生輝。徐子佳說,淮安與昆山地緣相近、人緣相親、情緣相投,友好合作源遠流長。2006年以來,淮安經開區搶抓台資向蘇中、蘇北轉移的重大機遇,以富士康科技城落戶為契機,一花引來百花開,膳魔師、台玻、豐瑞包裝、優博特等一大批昆山企業接踵而至、相繼落戶經開區。近兩年,江蘇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淮昆合作、推動淮昆協同發展,淮昆合作迎來前所未有的發展良機。

“選擇淮安經開區就是選擇戰略的先機、全新的躍升和可期的未來!”徐子佳向參會的企業家們真誠發出邀請,希望雙方進一步增進了解、加強合作,謀求優勢互補、共同發展,並希望前來投資的企業能夠在經開區的“風水寶地”上“風生水起”,開辟全新的事業,實現全新的飛躍。

徐子佳說,淮安經開區將矢志不移推進“二次創業”,搶抓長三角一體化、“一區兩帶一樞紐”建設、淮昆台資經濟協同發展等重大戰略機遇,從更高站位、更高層次上去推進和落實淮昆台資產業合作,並持之以恆深化改革創新,復制、推廣昆山試驗區先行先試政策,在產業准入、要素保障、財政扶持、審批服務、企業融資、信用擔保等方面全方位向昆山對標看齊。經開區還將以營商環境的確定性有效對沖外部環境的不確定性,全力打造“公平、誠信、法治、高效”的營商環境,涵養企業發展的“良好生態”和“豐沃土壤”,讓淮安經開區真正成為企業家生財發財的福地、企業做大做強的沃土。

懇談會上,陳銘鬆代表昆山企業家代表致辭。他說,膳魔師和昆山、淮安兩地特別有緣。1995年膳魔師在昆山辦了第一家工廠。2009年初,膳魔師選擇在淮安經濟技術開發區落戶,並於2011年11月,首期竣工並投產。目前,公司累計完成投資超6億元,年產保溫杯2000萬隻,淮安已成為膳魔師家族在中國投資的第一大生產基地。在淮安發展歷程中,企業切身享受到淮安及經開區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的紅利。淮安和淮安經開區在落實國家、省相關支持政策的同時,從建立產業基金、人才招引儲備、技術交易引進、生產要素保障等方面,為企業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他同時希望參會企業家能夠和膳魔師一道,到淮安經開區拓展事業、扎根落戶、發展壯大。(杭衛東)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