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國際軟件質量總部基地項目落戶浦口

2020年11月07日19:2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1月7日電 (顧姝姝)11月7日,南京市浦口區人民政府與DXC(惠普企業服務)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總投資數百億元的南京國際軟件質量總部基地項目落戶浦口高新區。

近年來,伴隨互聯網、雲計算、大數據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的發展,數字經濟成為引領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帶動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數字經濟的“基石”是軟件,核心競爭力也是軟件,沒有強大的軟件支撐,發展數字經濟無從談起。

據介紹,南京國際軟件質量總部基地項目將建設國際軟件質量總部、國際軟件研發服務中心、國際軟件教育基地三個核心關鍵領域及相關業務,目標是建設成國內以軟件質量評估與技術支持服務為核心,以研發及教育為帶動的全生命周期的國際軟件質量服務總部基地。

南京市今年發布的《南京市數字經濟發展三年行動計劃》提出,全市將壯大數字經濟產業,打造國家級軟件和信息服務先進制造業集群,把軟件和信息服務、集成電路、人工智能三個產業打造為全國前列、全球有影響力的產業地標。

“南京擁有良好的軟件和信息服務業產業基礎,從全球戰略布局角度考慮,DXC決定在南京市浦口區與一拓通信集團共同建設軟件質量總部基地。”DXC中國區高級總經理高斌介紹。

“惠普公司是世界五百強企業,近年來惠普把投資南京、布局南京作為重要戰略方向,為南京經濟社會發展、產業升級做出積極貢獻。這次旗艦項目落戶,體現了惠普對中國投資環境、對南京投資環境充分的信任和認可,將推動雙方的合作邁上一個新的台階,為建設創新名城和美麗古都提供新的支撐。”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張敬華在致辭中表示。

在浦口區產業發展藍圖上,南京國際軟件質量總部基地項目被寄予厚望。該項目預計通過五年的發展,引進軟件上下游關聯企業,形成年產值100億元規模的軟件產業集群。

“引進南京國際軟件質量總部基地項目既是浦口區加快發展數字經濟產業的又一豐碩成果,也將為浦口產業轉型升級和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浦口區委書記祁豫瑋如是說。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