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倆“路怒”司機一人被“割喉”一人獲刑

2020年11月07日08:13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倆“路怒”司機一人被“割喉”一人獲刑

  揚子晚報訊(記者 萬承源 通訊員 沈高軒)違規使用遠光燈引發凶案,無錫兩名“路怒”司機在馬路上發生沖突,其中一人用刀將對方“割喉”致重傷二級。近日,無錫市惠山區人民法院對此案作出一審宣判。

  今年5月20日晚上,張某開車帶女兒去醫院。開到一個路口時,張某遇到劉某駕駛車輛從對向駛來,由於劉某開著遠光燈,張某被“晃暈了眼,影響了正常駕駛”。張某向劉某打手勢,示意其關閉遠光燈,但劉某並未理睬。兩車交會時,張某搖下車窗向劉某喊話,責問對方知不知道遠光燈不能一直開著。劉某被張某說話的語氣惹惱,於是下車“理論”,還把手伸進車窗揪起張某的領子。張某被激怒,掏出車內的一把小刀向劉某脖子上刺去,隨后駕車帶著女兒離開。劉某感覺自己脖子流血不止,隨即就醫。后經鑒定,劉某的損傷程度已構成重傷二級。次日,張某投案如實供述,並賠償劉某共計11.5萬元,獲被害人諒解。

  法院審理認為,被告人張某其行為已構成故意傷害罪。張某有自首情節,已賠償被害人損失並獲得諒解,且被害人對矛盾激化引發犯罪有較大責任,予以從輕處罰。最終,法院判處張某有期徒刑三年,緩刑三年。

  法官提醒,廣大開車人要加強情緒管理,切忌開“斗氣車”,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遇到突發情況時要冷靜處理,不要因一時沖動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