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興隆小區:整治過的輪胎廠怎麼還飄橡膠味

2020年11月24日07:43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整治過的輪胎廠怎麼還飄橡膠味

宿遷市宿豫區三元街道興隆小區居民反映:距小區西南方向不足一公裡處有一個三元輪胎公司,每到他們下午加工輪胎時,總會飄來一股刺鼻的橡膠味,附近居民都不敢開窗。周邊恆峰御江山小區的居民也有反映,希望有關部門管一管。

記者追蹤 >>>

11月11日,記者致電宿遷市生態環境局辦公室轉述相關情況,張姓工作人員說:“未接到過相關投訴,對此事不太清楚。今天將派工作人員實地調查,明天給予答復。”

12日,記者再次聯系宿遷市生態環境局辦公室,辦公室王主任回復:“經調查,輪胎廠向周邊小區排放橡膠廢氣問題確實存在。8月中旬,該公司已完成VOCs(揮發性有機物)貫標整治工程,第三方機構檢測結果已達標,但至今仍有群眾反映,在夜晚或氣象條件較差時,還可聞到橡膠異味,說明需要進一步整治。”

他說:“10月份,我們市環境監測監控中心又委托第三方檢測機構對該企業廢氣進行監督性監測,監測結果暫未反饋。后續,我們將根據監測結果進行跟進處理。”

他表示,將持續加強對三元輪胎環境監管,除正常檢查外,加強“雙隨機”不定期檢(巡)查和夜間抽查,督促其進一步加強環境管理,確保處理設施正常運行和污染物穩定達標排放。 本報記者 李 晞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