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小天鵝榮膺國家級“智能制造標杆企業”

2020年11月27日15:1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無錫小天鵝電器有限公司的智能化生產線。受訪者供圖

人民網南京11月27日電(耿志超)11月26日,由江蘇省人民政府、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國工程院、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共同主辦的“2020世界智能制造大會”在南京開幕。大會發布了“智能制造標杆企業”榜單,位於無錫高新區的無錫小天鵝電器有限公司成為洗衣機行業唯一一家獲此殊榮的企業。

據悉,此次獲評是繼2017年通過信息化和工業化兩化融合貫標﹔2018年通過國家重點扶持工業軟件項目認定﹔2019年通過國家智能制造能力四級成熟度評估后,無錫小天鵝電器有限公司取得的又一項國家級榮譽及肯定。

近年來,智能制造一直被認為是中國制造的主攻方向,尤其在5G時代到來之際,將激發出工業4.0及智能制造的更多潛力。據無錫小天鵝電器有限公司相關人士介紹,公司依托美的M.IoT工業互聯網平台,圍繞感知、控制、決策、執行四大關鍵環節,自上而下將智能制造建設分為五個層級。通過各層級信息的互聯互通,形成完整而有序的整體,實現全流程的數字化和互聯互通,成為全國首家通過評估范圍包括設計、生產、銷售、服務全流程的四級成熟度企業,從而實現研產銷全流程智能制造能力成為行業標杆。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