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發布人才新政 靶向推出20個企業扶持“禮包”

2020年12月17日10:4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活動現場。記者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12月17日電(記者王繼亮)南通市崇川區17日上午舉辦人才新政發布會暨創新服務團啟動儀式,新政涵蓋高層次人才引進、高校畢業生就業、高技能人才集聚等18個方面,靶向推出企業扶持“禮包”20個。按照政策,企業在高職院校開設全日制訂單班,最高可獲得10萬元培訓補貼﹔符合條件的企業申請人才公寓,可享受三年租金補貼。

新出台的《崇川區關於建設人才集聚高地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政策意見》共18條,由加速高端人才引進、做大優秀人才總量、發掘本土人才潛力、強化資源要素支撐、拓寬人才引進渠道、提升服務保障水平六個部分組成。本次人才新政有三個特點:一是覆蓋面更寬。政策觸角從領軍人才、高技能人才向面廣量大的基礎性、應用型人才延伸,受益群體不斷擴大。二是融合度更高。既延續了區劃變更前的政策優勢,讓好做法不斷檔﹔又加強了與市一級的政策銜接,形成疊加效應。三是導向性更強。更加突出企業引育人才的主體作用,用真金白銀補貼企業,讓招引人才的主場變成留住人才的磁場。

活動期間,2020年紫琅英才引進計劃資助項目集中簽約,部分高層次人才介紹來區創新創業體會。此外,由組織部、發改委、科技局、工信局、商務局、地方金融監管局聯合組建的“創新服務團”同時成立,20名“創新助理”集中上崗,為首批110家人才領銜企業、高成長性科技企業提供人才、技術、融資等方面的服務。人才綜合服務平台同步開通,16項政策資金兌現可在線辦理,實現一網通辦、一次辦成。

“今天的崇川比任何時候都需要人才、渴望人才、呼喚人才。我們將全力構筑具有長三角影響力的‘人才高地’,讓更多的人才在這裡各盡所能、各展所長、各顯風採。”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區委書記劉浩表示,站在新起點,面對新挑戰,該區將堅定走好產才融合、人才強區之路,主動謀劃、多措並舉,持續提高地區創新濃度、創業熱度和人才貢獻度。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