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學6個優秀校友創業項目將落地鼓樓區

2020年12月20日20:3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2月20日電 (馬曉波)12月18日至20日,第一屆南京大學“勵行杯”全球校友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暨頒獎儀式舉行,“顛覆性人機交互方式-車載抬頭顯示器”等一批項目獲獎。頒獎儀式上,一批項目意向落地鼓樓,其中基於人工智能技術“數字醫療” 數據決策服務系統等6個優秀校友創業項目和鼓樓區簽署落地協議,彩虹醫生等4個優秀校友創業項目與江蘇毅達鼓樓天使投資基金簽訂了意向投資協議。

校友資源是城市和高校共同的戰略資源、寶貴財富。據了解,本次大賽由南京大學主辦,南京市鼓樓區政府支持,旨在為有創新精神和創業能力的校友、師生提供展示、交流、融資的平台。此次大賽通過全球七大賽區聯動,依托南京大學100余個海內外校友組織,聯合30余萬名校友,對接了100余家知名創投機構和地方政府支持,聘請了50余位上市公司創始人等知名企業家擔任創業導師,同期開展了10余場人才及雙創政策宣講、創新創業成果展等活動,充分發動產、學、研、用、資、政各界力量,搭建科技成果和金融資本深度融合、雙向流動的互動平台。據統計,隨著大賽的持續開展,服務校友、服務學校和服務社會的成效已逐漸顯現,本屆入圍總決賽項目估值累計達486億元,獲得投融資金額超27億元,帶動就業人數共計25萬余人,高新技術企業超過一半。

“本屆大賽的一等獎獲得者將直接入選鼓樓區高層次創業人才引進計劃,二等獎三等獎獲得者將直接進入鼓樓區高層次創業人才引進計劃綜合評審環節。”大賽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創聚鼓樓 筑夢南大”南京大學全球校友創新創業大賽的舉辦,將搭建更廣闊的創新創業舞台,借助南大全球校友資源,引導支持人才、科技、產業、資本等優質資源向鼓樓集聚﹔將打造更亮眼的環南大硅巷,推動“全域創新”﹔將實現更深度的校地融合發展,全力推進鼓樓區高質量發展,推進創新名城引領區建設。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