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一公司老板偷電900多萬度 獲刑十年半

2020年12月24日08:13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偷電獲刑十年半? 因為她偷了900多萬度!

揚子晚報訊(通訊員 楊飛 記者 朱鼎兆)偷電會被判多少年?淮安市洪澤區一公司法人代表葉某,因為偷了900多萬度、案值600多萬元的電,近日被淮安市洪澤區法院以盜竊罪判處10年6個月有期徒刑,並處罰金10萬元,同時應退還供電公司661.29萬元。

今年3月,國網淮安洪澤區供電公司在開展全省打擊盜竊電能專項行動中,發現洪澤某工貿公司有偷電嫌疑,於是報警。

警方在嫌疑公司辦公室搜查到竊電裝置遙控器。警方組織嫌疑人、表計廠家及淮安市質量監督局對相關儀器進行鑒定,確認內部存在改裝繼電器及遙控裝置,最終破獲這起遙控竊電案件。警方在確認該公司存在竊電行為后,當場控制了該公司法定代表人葉某,並立案偵查。

調查后發現,2015年6月10日,葉某在該公司供電容量擴容后,為了少交電費,指使他人在該公司使用的三相三線智能電能表內加裝竊電裝置,其通過遙控竊電裝置,控制該電能表A相和C相用於計量的芯片少計電流的方式盜竊電能。經測算,2015年6月10日至2020年3月26日期間,葉某通過上述方式共計竊取電量9030005kwh,竊電金額為6612903.81元。(朱鼎兆)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