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樓區今年將放大五大功能區規模集聚效應

2021年01月05日16:1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月5日電(馬曉波)1月5日,南京市鼓樓區二屆人大五次會議召開,代區長洪禮來作政府工作報告。記者從會上獲悉,2021年,位於鼓樓轄區內的幕府創新區將加快拓展發展空間、改善環境面貌,通過發展智慧城市、都市工業、直播電商等新業態新模式,加速片區戰略轉型,充分釋放片區潛力。

洪禮來說,在過去的一年裡,鼓樓區致力於深化校地融合,集聚科創資源,加快壯大科創企業矩陣,不斷激發區域創新活力。這一年,創新載體逐步優化升級,新增市級以上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眾創空間6家,幕府創新小鎮入選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這一年,創新氛圍日趨濃厚,成功舉辦南京創新周鼓樓系列活動,首屆南大全球校友創新創業大賽成果豐碩,還召開了中國(南京)未來城市發展峰會,按下了幕府創新區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2021年,鼓樓區要強化板塊統籌,激發區域發展新活力。”洪禮來表示,下一步要打響鼓樓高新區品牌,做優濱江商務區功能,釋放幕府創新區潛力,彰顯環南藝、湖南路街區特色。要充分發揮板塊引領帶動作用,進一步放大這五大功能區規模集聚效應,打造區域協同發展新增長極。針對幕府創新區,實施七一運輸等6幅地塊“清零”掃尾,加快五佰村等5幅地塊挂牌出讓,啟動長江機械廠等3幅地塊征收,推動金陵船廠搬遷,拓展發展空間、改善環境面貌﹔開工建設幕府創新小鎮二期10萬平方米載體,確保紅山都市工業園完成改造並正式投運,力爭華洋都市工業園6萬平方米新建載體全面動工,中能建產業園、華能濱江總部二期、寶龍天地等載體完成投資12億元。

據了解,下一個“五年”,幕府創新區將進入大投入大建設大發展的時期,民生短板也將逐步補齊。洪禮來說,2021年,鼓樓區將加快優質教育資源“西進北上”,在濱江、鐵北片區建設鼓幼(桃園世紀)分園、實幼(泛悅城市廣場)分園、三幼(紫郡蘭園)分園,爭創首批“全國學前教育普及普惠區”。醫療健康方面,樹立大衛生大健康理念,深化緊密型“醫聯體”建設,引導醫院優質資源下沉基層,加快“一中心一特色”培育,打造白雲社區中醫工作室和幕府山基層衛生實訓基地。“到2025年,基本實現教育、醫療、養老等優質公共資源‘南北均衡’發展,美麗社區建設達標率99%,民生幸福指數保持省市領先。”洪禮來說。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