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棲霞:先進制造業主導產業營收今年力破1650億

2021年01月06日18:2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月6日電 (馬曉波)1月6日,南京市棲霞區十八屆人大第五次會議召開。記者從會上獲悉,2020年,棲霞區新型顯示、新能源汽車等先進制造業主導產業發展態勢良好,實現營業收入1500億元,逆勢增長9%。圍繞先進制造業,棲霞區今年將啟動龍蟠科技研發中心等項目建設,推動石化能源等傳統支柱產業綠色化、智慧化發展,全年先進制造業主導產業營業收入力爭突破1650億元。

“聚焦高質量發展主線,統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力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推進‘四新’行動,順利完成了區十八屆人大第四次會議確定的各項主要目標任務,為‘十三五’發展劃上了圓滿的句號。”區長王生說,2020年,棲霞區項目支撐更加強勁,產業結構不斷優化。當年共引進億元以上項目233個,榮獲三季度全市招商擂台賽目標任務進度獎、重大項目推進獎﹔實施區級以上重大項目149個,完成投資385億元。

王生表示,“十四五”時期,全區總的目標願景是打造“最強增長極、最美新棲霞”,總體發展定位是現代化產業強區。先進制造業做優傳統產業、做強主導產業、做大未來產業,現代服務業實現向“兩端攀升”,都市型農業向二三產融合,建成以先進制造業為主導,現代服務業為支撐,都市型農業為特色的現代產業體系,打造國際化科創高地。

新能源汽車是南京市確定的“八大”產業鏈之一,也是全市下一步產業布局的重要領域。1月4日,區內企業拜騰汽車與富士康科技集團、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合力推進拜騰新能源整車產品量產。下一步,圍繞做強新能源汽車等先進制造業,棲霞區又將如何發力?王生介紹,2021年,棲霞區將推動先進制造業高質量發展體現在啟動龍蟠科技研發中心等項目建設,推動石化能源等傳統支柱產業綠色化、智慧化發展﹔推進白雲電氣、晶升能源、盛禾藥業等研發生產基地建設,提升新型電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醫藥等主導產業能級﹔支持LG新能源電池、韋伯5G通信等項目實施,促進人工智能、智能網聯汽車、集成電路等新興產業加快形成規模效應。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